河北新闻

11月15日前邢台主城区3万余户居民告别原煤散烧

来源:牛城晚报  2015-10-12 10:33:34  责任编辑:李莎

    牛城晚报讯 记者昨日从邢台市城区原煤散烧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获悉,11月15日前,主城区3万余户居民告别原煤散烧,大气污染物浓度将降两成多。

    日前,邢台市决定对主城区(四个外环以里)及周边南北方向外延2公里范围内原煤散烧进行治理,推广“煤改气”、“煤改电”等清洁能源。对城区能够实施“煤改气”的村庄(社区)全部进行改造。11月15日前,主城区区域内10785户居民全部完成“煤改气”改造,对不能进行“煤改气”的25129户居民,实施“煤改电”或推广使用高效节能环保炉具。

    根据《邢台市城区原煤散烧治理实施方案》,按照“改造政府补贴、不足用户补齐”的原则,对实施“煤改气”的燃煤用户购买燃气壁挂炉进行补贴,每户补贴3000元。“煤改电”居民按实际改造面积进行补贴,补贴标准为30元/平方米。改造面积不足50平方米的按50平方米补贴,改造面积超出100平方米的按100平方米进行补贴。

    另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区周边未纳入改造范围,符合改造条件的村庄,也可以进行改造,并享受相关补贴政策。

    市安委办、市建设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等部门和“三区一县”政府(管委会)将严把安全生产关、施工质量关、产品检测关,全程监督“煤改气”工程施工质量和竣工验收备案工作。市煤气热力总公司要加强对施工队伍监督和管理,科学制定施工计划,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市城区原煤散烧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工程进度和质量进行全程跟踪督导。

    (记者 侯彩霞)

相关新闻

廊坊:新型高效燃气锅炉助力煤改气(图)

2015-10-09 08:54:38

霸州市格林豪泰酒店由于在我市率先使用新型高效低氮冷凝燃气锅炉实现节能减排目的,成为市环保局关注热点。”  据了解,这种新型高效低氮冷凝燃气锅炉具有体积小、噪音低、节能环保、便于安装、智能运行等特点,该产品目前在霸州已有5家成功使用案例,在全国有200余家成功案例。

邯郸市主城区“煤改气”工程预计10月底完工

2015-09-25 11:55:19

燃煤污染是邯郸大气主要污染源。对此,邯郸市将燃煤污染治理作为大气污染防治的主攻方向和重中之重,通过压减总量、能源替代、清洁利用等方式实现综合治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