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沧州市企业家培训举行秋季开班典礼举行

来源:沧州日报  2015-10-12 14:43:18  责任编辑:赵耀光

    10日,沧州市2015年企业家培训秋季开班典礼在市委党校举行,第二期优秀骨干企业家培训班、科技创新企业家培训班、第三产业企业家培训班同时开班。市领导王大虎、梅世彤、赵国权出席开班典礼。

    据了解,为全面推进“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素质提升工程”的实施,顺利完成“123企业家培育工程”目标和“加大民营企业家培养力度”的任务,按照《沧州市企业家队伍培训计划》要求,我市今年继续对全市企业家分期分批进行培训。本次培训共有230名企业家参加,培训课程涵盖新常态下的企业营销战略、企业战略转型、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等多方面内容。

    市长王大虎在开班典礼上说,当前,受外部环境严峻复杂、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因素影响,我市发展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和问题,但我们更应当看到,沧州是国务院批准实施的《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央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区域,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北方重要出海口。三大国家战略叠加,区位交通、沿海临港、产业基础等五大优势更加凸显,发展机遇空前,已经具备了乘势而上的坚实基础和有利条件。希望广大企业家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把握机遇,加快发展,在有质量、有效益、低能耗、低排放的前提下,能快则快,越快越好,全面提升企业发展规模和层次。同时,要在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新型城镇化和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力促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等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战略布局和重点工作中,努力发现商机、寻得市场、赢取未来。

    王大虎说,推动沧州经济实现新跨跃,首先就要推动整个企业家队伍实现一个新提升。希望广大企业家要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在前进的道路上认真学习法律、经济、营销、金融、上市等现代知识,使自己成为一名高素质的现代企业家,不断增强企业发展软实力。要树立开拓创新意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进一步解放思想,精准掌握相关政策信息,瞄准京津科研院所、孵化器、科技园以及科技中介服务机构,谋求对接合作,推动企业做大做强;着力提升运用“互联网+”的本领,利用信息通信技术及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要树立守法经营意识,加倍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绩,既要做大做强走得远,还要如履薄冰走得稳,在为社会创造物质财富的同时,创造更多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提升社会整体道德水平做出表率。

    王大虎还勉励参加培训的企业家,不断开阔思路、开阔眼界、开阔胸襟,加快发展,做大做强,更好地成为沧州经济发展的“顶梁柱”、自主创新的“排头兵”、承担社会责任的“带头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记者郭震)

相关新闻

吴桥杂技节沧州主会场系列精品展演结束

2015-10-12 14:41:45

10月10日、11日晚,第十五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世界精品杂技展演、沧州杂技盛典展演相继在沧州体育馆举行,各种精彩的杂技节目轮番上演。

沧州举办冀鄂皖三地杂技联展 展览持续到12月30日

2015-10-12 09:25:16

据介绍,三地文化底蕴深厚,杂技艺术遗产资源十分丰富,本次联展将进一步加强杂技艺术的宣传与普及,深层次、多方位地展示中国杂技艺术。

天津将投4亿专项资金支持唐山沧州改善空气

2015-10-12 09:04:22

为加快京津冀区域空气质量改善,天津市近期分别与河北省沧州市、唐山市签订加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合作协议。按照协议约定,天津今年将投入4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河北加强大气污染治理。

沧州惠民专场展演让狮城百姓乐享杂技盛宴(图)

2015-10-10 22:23:21

10月8-11日,在第15届吴桥杂技节沧州主会场,文化惠民专场展演、获奖精品节目展演、世界精品杂技展演和沧州杂技盛典展演等4场惠民专场展演陆续上演。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