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沧州运河区开展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攻坚行动

来源:沧州日报  2015-10-12 14:46:39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为民创城创城为民

    ——运河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攻坚行动综述

    每天清晨,家住运河区阿尔卡迪亚新儒苑小区的刘洪泽老人和老伴,都会沿着黄河西路散步、锻炼身体,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望着沿途茂盛的草木,老人心情格外舒畅:“我们的城市真是越来越绿,越来越美啦!”

    天更蓝、水更清、城更绿、空气更清新,这是广大群众对城市发展最热烈的期盼。自我市提出争创“国家园林城市”的建设目标以来,各级相关部门立即行动,全力攻坚,目前各项工作正按既定目标有序推进。其中,运河区作为沧州城区创园工作“主战场”之一,园林绿化已全部达标,市容市貌水平普遍提升,各项工作均处于查漏补缺阶段。

    绿色是城市的生命,更是园林城市的核心。自创园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运河区自我加压,严格按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园林绿化工作,加快大运河生态公园等工程建设进度,使全区建成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等重要指标有了明显提升。

    截至目前,位于石黄高速沧州西出口附近、占地1万多亩的大运河生态公园项目已然风姿乍现。其间,铺设园路、广场硬化、河道护披及停车场建设共计7300平方米,铺设草坪2000余平方米,种植地表花卉20余亩;观景亭、观景木屋、入园雕塑、大型花卉池、大型休闲、景区简介示意图及景点标识牌设置工作全部完毕,按照市规委会要求,公园提升工作已全部达标。

    游园苗圃建设、环城景观带补植方面,海河路、前程子、小圈三处游园,补植、杂草、配套设施提升工作已完成;小狄庄苗圃占地1500余亩,由政府流转土地,绿化公司管理,种植各类苗木25万株;完成海河路、渤海路两侧树木补植工作,种植各类树木4200株;双金公园、颐和游园征地清表工作也已完成;实现主城区土地流转及种植5100亩,完成任务目标。

    在推进园林绿化工作的同时,运河区始终秉持“为民创城、创城为民”的理念,同步推进城市综合治理工作:

    在美化城市容貌方面,以提升方案涉及的25条主干道为重点,对辖区所有主次干道进行全面提升,累计投入资金560余万元,完成违章建筑拆除、围挡设置更换、垃圾死角清理、墙体立面粉刷等工作,使城市容貌明显改观。其中,广州路医专南侧、永安大道四合菜市场周边、渤海路沿线等部位私搭乱建、违章棚亭全部拆除,累计拆除面积11000平方米;对广州路、上海路、永安大道等主干道沿线360余处低矮破旧的房屋、围墙全部立面粉刷,累计粉刷墙面8.3万平方米;海河路、永济路、渤海路等道路沿线乱堆乱放彻底清理,清理乱堆乱放270处,清理垃圾76处9200余立方米,更换垃圾箱807个;黄河路花鸟鱼虫市场完成外迁、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南侧便民小吃城建成营业,富勤市场门前早市彻底取缔,四合菜市场外“马路市场”彻底清除,主干道沿线乱摆乱放、游商闪商问题有效遏制,部分路段“肠梗阻”问题最终解决……

    在地表水水质治理方面,投入资金350余万元,对辖区干渠进行清淤、清理,完成小圈干渠、刘文庄明渠、光荣路干渠、小流津河、国道307南边沟共计8500米沟渠清淤工作,清理垃圾1.45万立方米,地表水水质明显改善。

    ……

    古运河畔,一座水清、地绿、天蓝的生态之城正款步向我们走来。

相关新闻

沧州市企业家培训举行秋季开班典礼举行

2015-10-12 14:43:18

10日,沧州市2015年企业家培训秋季开班典礼在市委党校举行,第二期优秀骨干企业家培训班、科技创新企业家培训班、第三产业企业家培训班同时开班。

吴桥杂技节沧州主会场系列精品展演结束

2015-10-12 14:41:45

10月10日、11日晚,第十五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世界精品杂技展演、沧州杂技盛典展演相继在沧州体育馆举行,各种精彩的杂技节目轮番上演。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