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直工委:多举措推动大讨论深入开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13 08:45:22 责任编辑:高薇

    提振精神状态 转变工作作风

    省直工委:多举措推动大讨论深入开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别志雷)“我感到省直工委最大的问题是思想还不够解放,工作还不够活跃,争创精神还不够迫切……”10月10日,在省直工委“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动员会上,省直工委常务副书记高建民对省直工委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

    强化问题导向和问题意识。省直工委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结合省直机关党建工作实际,对照“三严三实”“八破八立”要求,深入查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思想观念、思维方式、精神状态、工作举措和落实层面的突出问题。同时,结合查找出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提出改进措施。

    初步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主要是:高站位谋划和推动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不够,存在等靠思想,主动作为、锐意进取意识不强;面对党的建设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存在惯性思维、路径依赖、方法老套等问题;安排部署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上存在大而化之现象,精准研究、精准部署、精准发力不到位;在加强省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上与上级要求还有差距,解决难点问题的勇气不足,主动查办违法违纪案件力度不够;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的手段、方式方法创新不够;推动工作落实上还存在差距,部分党员干部存在庸、懒、散、拖现象等。

    为改进工作,省直工委决定,在工委机关党员干部中集中开展以“治庸治懒治散、提神提能提效”为主要内容的“三治三提”专项行动,提振党员干部精神状态,转变机关工作作风。

    在此基础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直工委将抓好以下重点工作,推动省直机关大讨论深入开展——

    积极督导推进省直机关解放思想大讨论。成立由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协调推进小组,制定了13项推进措施。把省直机关参加大讨论的部门分成7个片区,全程跟踪,精准督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围绕协同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举办高端辅导,组织专题培训。充分发挥“省直中心组理论学习大讲堂”作用,分别同北京大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等单位知名专家学者达成意向,明确了5场报告会主题,10月中旬开讲。以省直党校为依托,安排部署了3期专题培训班,计划培训省直机关处级业务骨干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500多人。

    开展“我为‘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动员和引导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为服务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组织开展“万人评议省直机关”活动,帮助省直部门找准“不严不实”“不破不立”突出问题。

    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党内政治生活,营造省直机关良好政治生态。发挥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教育、管理、监督作用,强化制度性约束,引导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加强执纪问责。

河北省直工委:多举措推动大讨论深入开展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5-10/13/content_5092385.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