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残疾姑娘15年努力终圆世界冠军梦(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13 10:07:55  责任编辑:李莎

 

体育打开了一个崭新世界

练轮椅网球,练轮椅羽毛球,进省队,进国家队,练体育让王平大开眼界,性格也越来越开朗,“人际关系融洽了,开始能融入大环境。刚进入省里训练,我突然发现这么多残疾人练体育,一起玩,周围都是年纪大一些的叔叔阿姨,他们的坚强乐观感染了我。”王平说就像眼前一亮的感觉,体育为自己打开一个新的世界,当然她也遇到了很多困难,其中最难战胜的是情绪,各种负面情绪伴随着追梦之路,包括成绩低迷的时候,失恋的时候,“老师们一次次鼓励,没有他们的鼓励,真的坚持不下来。”采访中她一直念叨省残联3位老师的名字:李卫国、杜亚宁、周建波,还一直叮嘱我们一定登出来,希望用这种方式表达自己的感激,王平笑言,平时出门比赛十来个坐轮椅的运动员,每人两个包,都是他们三四个老师大包小包的照顾着,跟“逃难一样”。

在刚结束的世界残疾人羽毛球锦标赛(英国)上,王平拿到一枚宝贵的金牌,这也是我国残疾人运动员首次参加该赛事,同样也是首枚金牌。“国旗升起的时刻,眼泪直打转,忍着没掉下来,脑子里一遍遍重复的都是大家以前鼓励的话。”对王平来说,除了平时训练的苦,最难战胜的是自己的情绪,“大家都说我挺‘轴’的,所以容易钻牛角尖,训练也是,是好事,也有时候想不开。”所以老师们的鼓励尤为重要。

在信中她是这样写的:“我非常感谢河北省残联伴我人生成长的每一位老师,感谢你们给予我无微不至的关怀,给予我肯定,赋予我生命的意义,给予我帮助,像家人般的温暖!在残联默默无闻奉献的工作者,是你们让我的人生丰富多彩。虽然你们经常说这就是你们的工作,但是你们的工作成就了我15年的努力,帮助我一步步走向世界冠军之路!没有你们的努力不会有我这个世界冠军!感恩!”

“世界那么大,不必迷茫”

采访中,王平说的最多的是两个字是“感恩”,她说要感谢的太多了,平时经常碰到好心人,就是这次回家去车站买票,还碰到一个好心的小伙子。因为石家庄高客站售票处的栏杆距离窄,轮椅过不去,她左右为难时,旁边的小伙子说“我帮你买。”买完票给了她转身就要走,怎么也不要钱,推让了半天,后来干脆跑了。“至少也得留个姓名啊,我也好知道感谢谁,只能是祝他一路平安了。”王平遗憾地说,这张车票她会一直珍藏,对她来说意义重大。

王平说,像这样的好人她平时经常遇到,出门逛街买衣服啊,周围都是友好的目光,还有人伸大拇哥,她都感到很温暖。

王平烧一手好菜,还喜欢旅游,经常去烧烤、露营,在公益组织的帮助下参加了很多户外活动,对于今后,她最大的心愿就是遇到自己的终身伴侣,“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和人生意义时,我也开始考虑我个人的生活了。”这同样也是王平父母最大的心愿,希望孩子能踏实过好以后的日子。

“以前觉得不成为父母的负担能照顾自己就很好了,没想到还能通过努力完成梦想。”能自力更生、有能力照顾自己的父母是王平最自豪的事,她很想用自己的经历鼓励那些残疾朋友们,“世界那么大,不必迷茫,可以重新规划自己的人生,让梦想付诸实现。我更想告诉所有的残疾人只要你努力希望就在前方,一定要加油。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不要放弃!”

相关新闻

世界冠军张丹、程爽走进涿鹿中学(组图)

2015-10-09 08:43:27

9月28日,涿鹿中学第四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开幕。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张丹和滑雪高空技巧世界冠军程爽走进涿鹿中学,助力本届校运会。

智运会男子围棋快棋爆冷 3位世界冠军纷纷落败

2015-09-14 19:32:28

届全国智力运动会昨天开赛,上海选手参加了首日所有项目的比赛,围棋选手唐奕发挥正常,进入女子快棋前四名。专业象棋男子快棋昨天战罢四轮,上海选手洪智和孙勇征分别排在第二和第三位。

眭禄的新使命:从世界冠军到藏羚羊保护大使

2015-08-11 21:02:37

尽管已经回家好几天了,可昨天体操世界冠军眭禄的微信朋友圈里还在疯传着她的“藏袍照”。此次,她作为恒源祥受邀嘉宾前往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出任藏羚羊保护大使,以实际行动呼吁大家关注和保护藏羚羊。

王涵成为保定籍第20名世界冠军

2015-08-06 10:08:30

8月2日,在俄罗斯举办的第十六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比赛中,保定籍跳水运动员王涵与队友合作摘得双人三米板冠军,成为保定籍第20名世界冠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