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喵鲜生签约全球百大生鲜协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13 21:20:26  责任编辑:李莎

天猫喵鲜生签约全球百大生鲜协会

    原价四万五左右、重达68公斤一整条的日产蓝鳍金枪鱼被马云在天猫喵鲜生与全球百大生鲜协会签约现场展示区用手机淘宝扫码拍下。

    打造进口生鲜第一平台 数千吨进口生鲜备货双11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瑞宁)10月13日下午,2015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会后天猫喵鲜生与来自全球五大洲25个国家、近百家生鲜协会和政府机构的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为迎接双11,喵鲜生此次准备了全球五大洲的进口生鲜,备货总量达数千吨。其中,品质享誉全球的菲律宾都乐无冠金菠萝、墨西哥牛油果、新西兰佳沛阳光金奇异果等五大洲的鲜果,首次入华的美国小龙虾、阿拉斯加黑鳕鱼、俄罗斯鲜活帝王蟹、加拿大鲜活超大龙虾、澳洲牛排等水产海鲜和进口肉类都将登陆中国与广大消费者见面。

    签约仪式现场,德国农业协会、加拿大牛肉国际学院、美国国家渔业协会、美国华盛顿州苹果协会、美国肉类出口协会、泰王国政府中小企业经济贸易发展委员会、智利水果出口商协会等世界各大生鲜协会与喵鲜生达成共识,将在产品、营销、供应链等领域展开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信共赢,打造全球生鲜进口第一平台,让中国消费者享受生鲜电商发展带来的全球进口好货和标准化物流服务。

    作为阿里巴巴旗下高端生鲜平台,喵鲜生始终贯彻源头直采、品质精控、极致新鲜的理念,将全球尖端品质的生鲜直送至中国千家万户消费者手中,并提供优质服务。2015年喵鲜生平台商品数量超过10万个,涵盖了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商品大类包括优质水果、水产、肉禽等。借助菜鸟物流,天猫生鲜可实现全国246个城市24小时送抵。

    美国农贸处代表指出,与天猫的合作屡有成功案例。2013年喵鲜生诞生之初,“美国西北车厘子”活动即打响了生鲜电商第一炮,此后阿拉斯加高端海鲜、美国西洋梨、美国安心猪肉、美国十大品牌冰激凌等陆续被引进中国,通过天猫热卖到全国,在美国当地传为佳话。

    据新西兰贸发局商务参赞Terry Alan介绍,新西兰政府与天猫进行了一系列线上直销新西兰好货的合作,创造了让“国内268个城市的小朋友第一次喝到新西兰儿童奶”、“新西兰佳沛奇异果在天猫一次活动中热卖120万吨”、“新西兰活海鲜72小时从海里送到中国消费者手中”等行业标杆案例。

    根据合作协议,各大协会和天猫将共同推动协会旗下产品通过天猫直供中国消费者,共同引进协会旗下产品在天猫独家首发,同时将通过阿里巴巴满天星溯源系统打造协会旗下产品的正品认证体系,并共同推动协会进口商品的销售模式创新。

    在喵鲜生进口生鲜中,此次首次出现了带有满天星二维码的商品——美国华盛顿苹果。由于加入阿里巴巴“满天星”溯源计划,美国华盛顿苹果的种植果园、收货时间、包装加工时间、到达中国港口时间等相关溯源信息,都可以通过互联网技术得以完整披露。美国华盛顿州苹果协会中国代表王淼介绍,该协会所属生产、加工企业与天猫喵鲜生将持续深度合作,让中国消费者更好地感知来自美国原产地苹果的品质与文化,从而更好地提升消费者购买和消费的体验。

    2014年的双11,天猫开启了生鲜电商的全球直采模式。据统计,双11当天喵鲜生销量占据了生鲜电商整年销量的半壁江山。

相关新闻

日本花王与天猫国际达成战略合作

2015-10-14 08:53:20

昨天,在阿里巴巴杭州西溪园区的2015双11全球狂欢节启动会现场,日本花王株式会社与天猫国际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日本花王将首次通过跨境进口电商模式战略部署中国市场,全面引进花王纸尿裤等系列母婴产品线。

京东、天猫、1号店蝉联中国电商力量前三

2015-10-13 09:10:35

近日,全球专业零售咨询机构Kantar Retail公司正式发布了“2015年中国电商力量排行榜”。今年Kantar Retail给出的综合排名前十的电商分别是:1.京东、2.天猫、3.1号店、4.亚马逊、5.苏宁易购、6.唯品会、7.聚美优品、8.我买网、9.顺丰优选、10.当当网。

淘宝总裁张建锋:赚钱的电商都在淘宝和天猫

2015-04-09 09:45:58

对于记者网上说淘宝上九成卖家不赚钱的提问,张建锋称赚钱的电商都在淘宝和天猫。他还称京东配送范围内淘宝天猫也能当日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