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10条国省道将对接 北京奔白沟能省40分钟

来源:北京日报  2015-10-14 08:37:54  责任编辑:冀晓航

    市交通委资料显示,本市境内118公里G230,除房黄亦联络线、良常路段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外,其他段落基本利用既有道路。良常路改建三期工程北起琉璃河镇务滋村,南至京冀界(南白村),总长约5.9公里。

    房山公路分局工程科科长刘然跺跺脚,“三期的起点,就是这儿。”该工程估算总投资1.36亿元,设计等级为一级公路,两上两下车道,设计时速为80公里/小时,“目前正在加快开展项目前期工作。”

    河北段的规划也正在完善。郑中华说:“京白路,顾名思义,北京到白沟。目前已经开通了46公里,单上单下双车道,就差市界附近4公里没通车。”她估算,“现在到白沟,一半时间花费在从良常路南端开车绕路到京白路的北端了,估计至少四五十分钟。”

    众所周知,大红门疏解对接白沟新城,这条路打通无疑将加快这些服务产业的迁移速度,同时降低周边地区的运输成本。“良常路作为河北省与北京的连接道路,还会促进京冀两地的旅游发展,为游客去往北京、涿州影视城、白洋淀和白沟等地区旅游,提供了便捷的交通出行路线。”郑中华说,“未来河北段还计划拓宽为两上两下车道。”

    窦店高端产业基地长安汽车员工崔洋,感受到了新路开通带来的好处,“以前经常要往良乡4S店送货。良常路没开通的时候,最多堵了我4个小时,都是穿村儿过镇,人家村民也不高兴。现在送一趟货半个多小时。” 住在良常路附近的房山市民刘文祥说:“去六里桥开车至少能省20分钟。以后跟京白路连通后,去河北玩儿肯定也方便得多。”

    刘然展示了一张图,良常路将窦店高端产业基地、北京农业生态谷像是串糖葫芦一样串起来,为两大园区的物流运输提供了交通保障。“作为南北主干道,良常路与京白路的修通,加大了房山区、河北省涿州市与即将建成的首都第二机场的联系,打通了与新机场连接的快速通道。”

    未来,更多类良常路模式将在京津冀三地推广。市交通委表示,三地交通部门已从津冀提出的35条对接路段中,选出了10条符合对接条件的道路,其中既有良常路这类的国道,也有一些县道,比如通往天津的德觅路等。未来,这些路将逐步打通,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在交通上率先突破。记者刘冕

相关新闻

河北新闻网“商通京津冀”频道上线

2015-10-14 08:19:05

由河北新闻网倾力打造的“商通京津冀”频道于10月13日正式上线。作为河北新闻网旗下的子频道,“商通京津冀”频道融合了河北日报京津冀商务协作特刊和手机客户端等多媒体资源优势,为企业倾力打造一个商务协作的新平台。

衡水市枣强县打造“三大平台”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5-10-13 17:34:02

衡水市枣强县立足皮毛、复合材料、装备制造三大产业,审时度势,主动作为,做优招商信息平台、项目承载平台、展会平台三大平台,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县域经济跨越崛起。目前,冀中能源矿用智能装备制造、液态金属产业园等20余个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产业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