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住建厅:大力推进产城教融合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14 08:41:58 责任编辑:郭凯

    把握四个环节 狠抓六项工作

    省住建厅:大力推进产城教融合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赵建)近日,省住建厅印发《“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实施方案》,提出立足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更好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紧密结合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职能,联系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紧围绕“八破八立”开展大讨论。省住建厅提出,以开展大讨论为契机,大力推进产城教融合发展,提升县城承载人口和产业能力,为县域经济增比进位、以城带乡统筹发展提供支撑。

    在大讨论中,省住建厅将重点解决部分干部存在的以下问题:等靠思想严重,主动作为不够,争取政策不够,被动等待京津辐射;干事创业心思和精力不集中,劲头不足,考虑一己之利过多、聚焦发展不够;面对从严治党新常态,守成求稳、缺乏斗志、只求干净、不求干事,不敢担当、不愿担当等。

    省住建厅在大讨论中将重点把握四个环节: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查摆问题、坚持边讨论边整改。把抓落实、抓落地作为检验大讨论成效的重要标准,该厅将狠抓以下六项重要工作——

    一是搞好河北空间规划研究,抓紧完善研究成果。

    二是加大县城建设推进力度。县域经济发展首先要把县城做大做强,必须实施正确的发展战略,确定积极可行的目标。河北城镇建设在“十三五”期间必须加快发展,城镇化率到2020年至少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县域空间布局方面,将重点推进乡改镇、县城驻地镇改街、村改居,大胆推进村庄撤并。做大做强县域经济,除了产业聚集,工业园区、农业园区一体推进外,还将坚持产城教融合发展,教育资源向县城集中是重要渠道,小学适当向乡镇集中。

    三是认真服务美丽乡村建设,提供适合老百姓居住和经营的建筑设计、风貌设计。

    四是开展施工扬尘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顶风违规企业的处罚力度,形成制度威慑力。

    五是着眼稳增长,重点抓好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着眼调结构,借势加快建筑业转型升级。着眼创新驱动,加大节能技术、节能产品的集成应用。着眼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抓好城镇化综合试点。着眼生态环境建设,加强城镇园林绿化建设和水环境治理。

    六是研究住房保障政策向村镇延伸,覆盖范围拓展至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常住人口和乡镇教师、医护人员、政府公职人员以及符合条件的移民搬迁、村庄整合进入城镇人员。

河北省住建厅:大力推进产城教融合发展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5-10/14/content_5095489.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