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放开分红型人身保险预定利率

来源:新华社  2015-10-15 09:00:52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中国保监会近日宣布正式启动分红型人身险费率政策改革,放开分红型人身保险预定利率,由保险公司按照审慎原则自行决定。改革后分红型人身保险未到期责任准备金的评估利率为定价利率和3%的较小者。新的费率政策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介绍,10月1日起,保险公司对开发的分红型人身保险产品预定利率不高于3.5%的,要报送保监会备案,高于3.5%的要报送保监会审批;保险公司用于分红保险利益演示的低、中、高档的利差水平分别不得高于0、4.5%减去产品预定利率、6%减去产品预定利率。

    保监会要求,保险公司应当在分红保险产品说明书中用醒目字体标明保单的红利水平是不保证的,在某些年度红利可能为零。对于保险公司在售的分红保险产品,如果连续3年实际分红达不到中档红利演示水平,保险公司必须下调相关产品的中、高档红利演示水平,下调后的中档红利演示水平不得高于公司近3年实际平均分红水平。

    保监会强调,保险公司应加强分红保险产品的信息披露工作,进一步增强产品透明性,逐步向客户披露分红保险产品的费用收取等情况,加深客户理解。

相关新闻

人身保险拟设20天犹豫期 其间投保人可全额退保

2015-10-15 08:50:54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网站昨日公布《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即日起至11月14日公开征求民意。征求意见稿完善了投保人、被保险人和受益人权益保护措施,明确建立人身保险合同犹豫期法律制度,规定保险期间超过1年的人身保险合同应当约定犹豫期。

廊坊市广阳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作用

2015-10-13 22:22:26

廊坊市广阳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坚持一手抓扩大就业,一手抓调控失业,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稳定器”作用。

承德城镇职工生育保险缴费比例下调

2015-10-13 17:29:02

企业以及其他用人单位的生育保险缴费比例将由原来的本单位在职职工工资总额的0.7%调整为 0.5%。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