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航空产业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15 10:37:28  责任编辑:冀晓航

    为促进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快速发展,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9月18日,在2015石家庄爱飞客飞行大会上,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河北省委员会、中国航空报社、石家庄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通用航空产业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召开。

    论坛上,国家空管委、工信部、河北省工信厅、中航国际、中航工业通飞华北公司、美国丝翼航空等单位专家领导及企业代表,就“政策引导大力推动下的通用航空产业”与“助力企业间的通用航空产业合作交流”两个议题进行了专题演讲。随后,京津冀三地签署了机场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明确细化了相关工作。

    近几年,华北地区通航企业数量增长较快,华北地区通用航空企业数量由2011年的32家,增长到2014年的67家,累计增长109.3%。但这些通航企业规模普遍不大,通航飞行小时及飞行架次增长率的绝对值不高,在全国处于中游位置。制约通用航空发展的主要问题表现在基础设施及保障体系滞后,法规体系尚待完善,专业人员短缺及空域资源使用受限等方面。

    各位通航专家分别从空域管理改革、政策引导、通用航空制造、区域经济融合、国际并购等方面围绕通用航空建设如何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分享了通航产业政策导向、发展趋势及管理经验等方面的可贵探索,深入解读了通用航空产业助力京津冀经济协同发展的战略意义,对通用航空在我国的发展也提出许多宝贵的建议。

    据了解,通用航空是现代化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500公里内的短途运输方面具有快速、便捷、高效等优势。发展通用航空既能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提供重要的补充和完善,又能成为区域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打造协同创新共同体的主要抓手,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良好切入点。(郭 菊)

相关新闻

青龙苹果获京津冀名优果品擂台赛金奖

2015-10-15 09:33:56

在第十九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期间,京津冀林业部门联合举办了“京津冀名优果品擂台赛暨果王评选活动”。青龙大石岭乡榆树沟果品专业合作社选送的元帅苹果获得金奖,荣获果王称号,红富士苹果获得银奖。

京津冀及周边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资源“联动互用”

2015-10-15 09:33:00

未来,京津冀及周边的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资源将“联动互用”,张家口的风能等新能源将从延庆进京,提供清洁能源供热。这是记者14日上午从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财政局联合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

京张冬奥会促进京津冀医疗合作提速

2015-10-15 08:36:35

围绕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已就医疗保障事项作出了具体安排,北京积水潭医院与崇礼县人民医院签订了意向性合作协议。积水潭医院支持当地创建崇礼县创伤医院,项目建成后,设置床位100张,达到二甲医院创伤专科的功能要求及配置标准,(下转第十六版)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