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金融便民店”亮相沧州 可支取惠农补贴

来源:沧州日报  2015-10-15 15:03:04  责任编辑:赵耀光

    “支取惠农补贴,在家门口就能办理了,真是太方便了!”昨天,在运河区南陈屯乡东屯村的“金融便民店”,前来领取补贴津贴的村民很快就拿到了现金。

    今年7月25日,沧州融信农商行选定运河区南陈屯乡东屯村作为试点行政村,开办“金融便民店”,并正式营业运行,这也是我市首家农村“金融便民店”。这个“金融便民店”分别布放了小额现金循环机、网银体验机等自助电子机具,可办理各类惠农补贴支取、小额现金存取款、转账汇款、账户余额查询等业务。通过布放小额现金循环机实现了10元、20元、50元、100元多面额存取业务。

    “咱农民把零钱存到这里,用时能随时来取,不仅拿利息,也比放在家里安全多了。”村民历金星说,这个“金融便民店”办到咱农民心里去了。你看,农机补贴、粮种补贴等,拿着卡一插,马上钱就拿出来了。

    “‘金融便民店’除了办理融信农商行的业务外,还能办理其它银行的小额存取款业务及结算业务。”沧州融信农商行的负责人介绍,他们还在沧县纸房头村等地开办了三家“金融便民店”。“金融便民店”解决农民存取款难、结算难,免除村民奔波、排队等困难的同时,也让现代化的电子自助服务深入到村头巷尾,真正成了“老百姓家门口的银行”。(记者曹广欣 通讯员左红静、李治磊)

相关新闻

沧州师院出台鼓励创业新政 职工可保留身份去创业

2015-10-15 14:56:47

沧州师范学院日前出台了一项新政策,鼓励教职工创业——学校干部、教职工可保留身份,离岗创业。

沧州市区基本消除棚户区

2015-10-15 14:55:49

自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沧州市不断加强人居环境建设,完善社会配套设施,推进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截至目前,市区棚户区已基本消除。

沧州图书馆开设全市首家高速公路服务点

2015-10-15 14:53:38

10月6日,沿海高速公路沧州段渤海新区收费站异常热闹,由沧州图书馆在这里开设的“馆外服务点”正式揭牌,500余册新图书进入服务点,将满足高速公路职工、过往司乘人员、周围村民、建筑工人等群体的阅读需求。

“绿色创业加速器·沧州”众创空间项目落户

2015-10-15 14:48:25

日前,“绿色创业加速器·沧州”众创空间项目签约发布会举行,此项目成为我省首家拥有高校背景的众创空间项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