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搭建出入境管理综合服务平台 办理护照只需几分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15 18:25:03  责任编辑:董浩天

    河北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周绍谦)“现在办护照太方便了,只要刷下身份证,工作人员就能在系统里找到我的信息,短短几分钟就把手续办好啦!”今天上午,在石家庄市公安局出入境服务大厅内,前来办理护照的市民王欣兴奋地告诉记者,原本以为办理护照还需手写诸多个人资料,没想到在自助填单机前轻轻刷下身份证,一切就都搞定了。据了解,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从科技创新入手,利用“互联网+”的思维搭建了石家庄出入境综合服务平台,自主研发自助服务设备,整合全市叫号系统,让数据多跑路,大大节约了市民的办证时间。

    在石家庄出入境服务大厅的自助服务区,工作人员闫茹向记者演示了自助填单机的具体操作过程。只见她将个人身份证放在自助填单机的身份证读取区,再手动录入电话号码后,填单机就打印出来一张条码单。闫茹说:“刚才录入完成的信息已经实时传输到受理民警的业务系统中了,在群众递交申请材料时,民警一刷条码号,一敲回车键,申请人的基本信息录入工作就完成了,既节省了办证时间,又提高了工作效率。”随后,闫茹拿着自助填单机打印出来的条码单来到图像采集区,在全自助智能证件照拍摄机的语音提醒下,短短10秒钟就完成了影像采集的工作,她继续解说道:“原来采集人像证照时,需要打印纸质版的照片,每版15元,但是照片成像不仅不美观还需要等待很长时间,现在市民可以自助完成这一工作,不满意还能重拍,而且不用花一分钱,特别受年轻人的欢迎。”接着,闫茹又来到大厅内的咨询台,她说:“影像采集完毕后,市民就可以到这里领取排队号码,等候办理民警叫号办理。现在整个办证过程前后只需几分钟。”

    另据了解,该支队还通过整合市区排队叫号系统,建立了统一的数据终端,将单一的叫号机进行串联,市民不仅可以预约叫号,还能实时通过大厅内的屏幕及网站页面查询全市5个受理点等候办证人员的数量,根据实时的统计结果,选择适合的受理点进行办理,从而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据该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张向红介绍,今年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办理出国(境)证件的人员已达26.2万,平均年增长率超过30%。尽管该队相继推出延时服务、双休日办证、增开受理点等措施,依然难以满足群众需求。张向红说:“今年以来,我们将石家庄市公安局出入境便民网、石家庄出入境微信平台、全市排队叫号系统的数据进行了整合,并链接了公安部网上受理系统和河北省的业务系统,从而搭建起石家庄出入境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了数据资源共享。通过这一平台,目前已为近2万人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务。”

相关新闻

便民|河北出入境管理部门将再推服务新举措!

2015-10-01 08:45:47

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从10月1日起,河北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将再推便民服务新举措,包括申办出国(境)证件免填申请表,取消照相收费,再增八个受理点。 公民申办出国(境)证件时只采集电子制证照片,无需打印和粘贴纸质照片,不再收取照相费用,进一步节约了申请人办事成本。

衡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开通微信便民查询

2015-05-28 14:51:27

近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开通了“衡水出入境”官方微信。

马布里自曝正申办中国绿卡 出入境管理局证实(图)

2015-04-18 22:32:08

中国绿卡即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指的是外国人在中国居留期限不受限制的凭证,或者说是获得在中国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的合法身份证件,可以单独使用。根据2004年8月中国公安部、外交部日发布的《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审批管理办法》规定,获得在中国永久居留资格的外国人,凭有效护照和《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出入中国国境。

石家庄公安出入境管理支队开通微信服务平台

2014-07-17 09:30:57

7月16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局获悉,石家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正式开通全省首家公安出入境微信服务平台,实现了出入境政策24小时业务咨询,为广大手机用户提供了又一条便捷的出入境服务渠道。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