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厂评剧歌舞团《农民工之歌》唱响人民大会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16 08:21:00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刘成群)为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10月15日,由农民日报社、中国社会报社、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诗歌学会、中华诗词学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大型现代音乐舞蹈诗剧《农民工之歌》公益演出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该剧由我省著名编剧赵德平根据诗人刘迅甫纪实诗报告《农民工之歌》改编而成,由大厂评剧歌舞团演出。该剧生活气息浓郁、形象生动鲜明、形式新颖多样,受到了首都观众的好评。

    该剧题材直面社会热点,以农民工为表现对象,充分展现了乡村与城市的发展现状,再现了农民工群体和城市文明的博弈与融合;全方位揭示了农民工在奉献与担当过程中的幸福与欢乐,心酸与无奈,泪痕与伤痛,希望与寄托。全剧贯穿着对人性的理解与尊重,对理想的坚持与赞美,对奉献的肯定与讴歌,对公平的期待与呼唤,对未来的向往与信念,充溢着深沉的大爱与昂扬的格调。

    著名诗人贺敬之担任该剧总顾问、第六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王荣起担任总导演、著名金牌制片人舒畅担任总制作人。全剧综合运用了音乐、舞蹈、朗诵、歌唱等艺术形式,丰富了作品的舞台表现力,使观众的心灵受到震撼,全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据介绍,该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进行首场公益演出后,将到上海、深圳、广州、郑州、济南、南京、成都、西安、太原等地进行巡回演出,并将走出国门,进行国际文化交流。

相关新闻

习近平谈文艺工作“五大问题”: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

2015-10-15 20:34:54

(万鹏)去年10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了文艺工作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惟其如此,文艺创作者才能在弘扬中华民族道德精神、激发中华民族文化创造力等方面发挥应有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国平:担起当代中国文艺的历史使命

2015-10-15 13:19:21

“没有中华文化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长期而艰巨的伟大事业。

太绝了!习近平批8种文艺怪象,句句到肉针针见血

2015-10-15 13:19:21

2014年10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