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秦皇岛:搭建五个载体求实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16 08:46:28 责任编辑:郭凯

    着力提高大讨论针对性

    秦皇岛:搭建五个载体求实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宋柏松 通讯员王树宗)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秦皇岛市创新举措,搭建集中学习、专题调研、系列座谈、群众献策、专家问诊等五个大讨论载体,着力提高大讨论的针对性,确保大讨论深入扎实、取得成果。

    在大讨论中,秦皇岛市要求各级各部门树立问题导向、过程导向和结果导向,大力倡导脚走到、眼看到、手摸到、心想到、要求做到“五到工作法”,切实把问题、差距、目标、责任、办法拉出菜单,制定任务书、时间表和解决路径,克服临时突击和三分钟热度,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检验和体现大讨论成果。

    集中学习。该市将组织各级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的重要指示、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等政策文件和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等。各级领导班子要开展不少于3天的集中学习,召开3至5次学习体会交流会议。每名领导干部都要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撰写至少1篇学习体会。

    专题调研。紧紧聚焦“问题、差距、目标、责任、办法”,各级领导干部将结合工作职责和分管工作,带着问题深入联系点、农村(社区)、机关企事业等单位开展专题调研,广泛征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形成贯彻落实具体措施。调研结束后,每名领导干部都要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以党组(党委)名义统一上报市委,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

    系列座谈。该市将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县以上领导干部、基层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等六个层面的座谈会,征求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秦皇岛又好又快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群众献策。广泛开展“我为协同发展献良策”活动,采取寄发信函、设立信箱、手机短信、调查问卷、网络征集、主题征文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地倾听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和建议,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

    专家问诊。采取召开研讨会、座谈会、专题讲座、上门访谈、电视问政等多种形式,邀请国家机关相关部委和省直、京津相关部门专家学者为该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出谋划策、把脉问诊、开方出招,切实找准对接京津的发展路径。

秦皇岛:搭建五个载体求实效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5-10/16/content_5101558.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