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好爸爸”一年多献血11次全力救子(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16 09:57:35  责任编辑:李莎

    邱县“好爸爸”一年多献血11次全力救子(图)

    燕赵都市报驻邯郸记者邢云 通讯员刘洪涛 李建伟 文/图

    新学期刚刚开始,对于年仅7岁刚升入一年级的小永治来说,能和小伙伴们一起坐在教室里听课,成了他最大的奢望。去年,被诊断出患有急性髓细胞白血病的小永治,在他生病期间,父亲赵健彬为了救儿子,在一年多里共献血11次。前不久,小永治的病再次复发,早已欠债累累的赵健彬不得不再次踏上献血救儿之路。

    生活清贫为儿治病欠下17万外债

    今年36岁的赵健彬是邱县南辛店乡东仁义庄村的一名农民,经济来源全靠着农田,生活辛苦,但充实幸福。“两个儿子年龄相差4岁,老大上小学,老二也该上一年级了。”以前,每提起两个儿子,赵健彬一脸自豪。

    2013年冬天,赵健彬的二儿子小永治反复感冒,脸色发黄。经县中医院检查,孩子严重贫血。几经检查,小永治最终被确诊为患有急性髓细胞白血病。

    突如其来的巨额医疗费压得赵健彬喘不过气来。2014年2月到2015年3月的13个月里,小永治先后10次化疗,花费了31万多元。为了给儿子筹集医疗费,赵健彬把靠农活收入攒下的血汗钱都用完了,还欠下了17万元的外债。

    父爱无言为救儿一年多献血11次

    黑黑瘦瘦的赵健彬,1.7米的个子。见到他时,他手中一沓鲜红的献血证让人印象深刻。

    一次偶然的机会,赵健彬听说直系亲属无偿献血一次,孩子就可以减免一定费用。孩子住院后不到一个月,赵健彬就到省血站献了400毫升血。他献血后,儿子在医院里输血小板时,就可以凭献血证减免一定的费用。赵健彬说,献血400毫升,能报销900元。可后来他才知道,献血至少要间隔3个月的时间,而且报销额度还小。如果捐献血小板的话,半个多月就可以献一次,能报销1400元。“孩子输一次血小板,包括检查费等都算下来是1800多元,我献一次血小板可以报销1400元,几乎相当于孩子免费输一次。”赵健彬说,这让他看到了希望,自此走上了献血之路。

    2014年从3月起,赵健彬在短短10个月之内就献了9次血,前后共献出400毫升血液和17个治疗量的血小板。今年又献了两次血小板。

    赵健彬说,自从儿子得了病,一年多折腾下来,他瘦了10公斤,现在头发也开始脱落,可是为了孩子的治疗费,他总想多扛一些。

    尽力筹钱一定要让孩子活下来

    2015年3月,小永治经过13个月的治疗出院了。医生说,每个月都要按时检查,如果3年不复发,就治疗成功了。

    回家后,赵健彬一家人精心呵护着小永治,之后每个月的血常规检查都正常。赵健彬和妻子虽然欠下了巨额外债,但又看到了生活的希望。9月初,小永治终于像其他孩子一样踏入了小学的校门,成了一名一年级的新生。

    可就在小永治踏进校门的第二天,他病情又复发了。赵健彬不得不带着孩子再一次来到省二院,医生告诉他,唯一的治疗出路就是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费和后期治疗费乐观估计也要60多万元。赵健彬说,医生告诉他已确定他和大儿子为小永治的配型对象。目前,赵健彬急需筹集的就是30万元左右的前期手术费。

    30多万元,对已经欠债将近20万元的赵健彬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为了凑钱,他说准备硬着头皮再次向亲戚朋友借钱。实在不行就把村里的房子卖了。前几天,他再次踏上了“献血救子”之路,又捐献了一次血小板。赵健彬说,无论想什么办法一定要让孩子活下来。

    如果您愿意为赵健彬一家提供帮助,可直接致电赵健彬,电话:13091103431。

相关新闻

保定“献血达人”十年献血超7000毫升

2015-10-14 09:43:23

他十几年如一日,资助贫困学生;坚持献血十年,累计献血7000余毫升;热心公益,获得所在单位全国系统年度“公德奖”

世界上每秒3个人需要输血 无偿献血挽救他人生命

2015-10-09 10:11:53

    很多人认为血液主要是用于外伤急救,因而仅在地震、交通事故等灾难发生时才踊跃献血,而平时对献血却不够在意。
    献血能拯救众多患者的生命,减轻患者的痛苦。据某研究机构统计,无偿献血者捐献的血液大部分用于癌症和血液系统疾病患者。

村里来了采血车 广宗县40余名村民要献血

2015-10-12 10:52:25

10月10日上午,邢台市中心血站的一辆采血车,停在广宗县东贺固村,40余名村民排起长队主动献血。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