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小伙出车祸昏倒马路 两青年不怕被讹果断救人

来源:燕赵晚报  2015-10-16 14:29:40  责任编辑:赵耀光

王东和李虎交替用车用消防手电提醒过往车辆避让伤者。

王东和李虎交替用车用消防手电提醒过往车辆避让伤者。(王东 李虎提供)

众多好心路人参与救援。

众多好心路人参与救援。(王东 李虎提供)

    ■昏迷小伙儿抢救及时已脱离危险,事故原因初定酒后驾驶

    ■俩好青年成立公益组织七年多帮人无数,一直传递正能量

  漆黑的马路上趴着昏迷的伤者,大小车辆从身边呼啸而过。伤者命悬一线,万分紧急的境况下,救与不救,仍是一道拷问人心的命题。32岁的王东和他26岁的表弟李虎路过发现伤者后没有丝毫犹豫,两人不假思索立即下车救助伤者,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满是正能量的完美答卷。

  救人

  车祸伤者昏迷路边 俩过路青年下车救助

  14日18时许,夜色已经笼罩大地。王东和表弟李虎两个年轻人驾车经过234省道无极与定州交界处时,路遇一处占据了马路三分之一的土坎,驾车的王东赶紧刹车。但就在这时,二人借着车灯意外发现一名男子趴在距离土坎20余米的马路上,不远处还倒着一辆摩托车。李虎事后回忆说:“当时伤者脸上满是血迹,整个人一动不动地侧倒在马路边,这里没有路灯,四周黑漆漆一片。且夜幕降临后,行驶在234省道上的大型车辆较多,如果过往车辆没有看到躺在路边的伤者,后果将不堪设想。”

  “赶紧救人!”王东和李虎不假思索立即拨打110、120报警,同时迅速打开车辆双闪并将车停在伤者前方,以防造成二次碾轧事故。“我下车后看到,伤者脸上以及流在路面上的鲜血已经开始凝固,感觉伤者已经摔倒在路边一阵子了。因不明情况,我们不敢贸然移动他。”

  李虎说:“表哥王东不停地使用手机闪光灯发出频闪光,同时还使用车上备着的车用消防手电,站在伤者前方不停挥舞,提醒过往车辆谨慎慢行,我则蹲到伤者面前轻声地呼唤他。伤者虽有呼吸,但任凭怎么呼喊,他依旧不省人事。我拿出伤者露在裤兜外的手机,却发现手机设有密码,无法联系上他的家人。”

  伤者骑着摩托车,也没带什么东西,兄弟俩判断伤者应该就住在附近!为了能尽快联系上伤者的家人,李虎和王东试着拦截过往的当地车辆,希望能有人认出伤者,同时也发微博帮助伤者寻找亲人。虽然并没有路人认出伤者,但过往的好几辆车也都相继停了下来帮忙。

  大约十几分钟后,无极县中医院的120急救车以及无极交警都赶到了现场。很快,伤者被大家抬上了120急救车。这时,李虎和王东两人才松了一口气。

  脱险

  伤者经抢救及时脱险 家属感谢救人者

  王东、李虎哥儿俩发出寻找昏迷伤者的微博后,本报官方微博也立即进行了转发,同时本报记者也连夜赶往无极,希望能和王东、李虎兄弟俩一起帮助伤者找到家人。

  当天20时许,本报记者赶到了无极县中医院。此时,获救的伤者正在接受医生的救治。医务人员对伤者进行CT检查后,确定其脑部并没受太大影响。随即,医务人员对其面部的多处皮裂伤进行了清创和缝合处理。据伤者的主治大夫杨瑞祥介绍,伤者抢救非常及时,极大减少了伤情对身体带来的伤害。造成他昏迷的原因与其发生事故前饮酒有关,其酒醒后就会自然清醒。

相关新闻

父母车祸身亡爷爷奶奶病重 黄骅11岁男孩独自撑家

2015-10-15 14:11:04

在这个农家院里,李一鸣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渐渐长大。每天晚上,李一鸣都会守在奶奶身边睡去,有时候会做梦,梦见自己长大了,挣钱了,奶奶的病好了。李一鸣告诉记者,现在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赶紧长大,早点挣钱治好奶奶的病。

幼女遇车祸脑死亡父亲捐献器官 肇事者自首

2015-10-14 17:18:12

(董晓斌 陈娅君)母女遭遇车祸,母亲当场身亡,1岁半的女儿脑死亡,而肇事司机却趁乱逃逸。10月13日,据湖北宜都市公安局提供消息,迫于警方追捕、社会舆论等压力,肇事逃逸司机于12日下午在宜都市姚家店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一男子酒后车祸身亡 三“酒友”被判赔偿5万元

2015-10-13 14:58:07

临泽农民刘某与他人饮酒后独自回家时发生车祸身亡,刘某的亲属遂要求当日与刘某一起喝酒的三名酒友承担赔偿责任。其中,兰某赔偿刘某亲属损失27303.33元;刘某某赔偿刘某亲属损失18202.22元;周某赔偿刘某亲属损失9101.11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