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乡残疾村医建爱心敬老院 20多位孤寡老人免费入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19 08:42:55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郑建锋、李茹、原付川)“这里吃得好,住得好,有了病马上就有人给看,更重要的是这里人多热闹,像一个大家庭。”近日,在平乡县油召乡下疃村夕阳红敬老院,刚入住的71岁孤寡老人赵计申高兴地说。

  据了解,这家敬老院是残疾村医赵群江筹资30多万元建成,采取“医养结合”的养老新模式,目前已有50多位老人入住,其中20多位孤寡老人是免费入住。对五保户老人只收国家每月给五保户发放的补贴,免收其他费用。

  年近六旬的赵群江,自幼患有小儿麻痹症,之后努力学习成为一名乡村医生。从医数十年来,他除了细心热情地给乡亲防疫看病外,每天还专门挤出时间,钻研各种常见病和疑难病的诊断治疗。对那些没有钱或手头紧的病人,一律先看病,病该怎么看就怎么看,一点儿也不含糊。此外,他还经常免费为村里的低保户和五保户看病。在看病过程中,他发现孤寡老人缺人照顾,就医不方便。于是,他萌生了创办集医疗、养老、康复为一体的爱心敬老院的想法。

  “利用我的专业优势,集医疗、养老、康复为一体,可全方位照顾老人,解决了医院不能养老、传统养老机构不方便就医的问题。”4年前,赵群江通过动用自家全部积蓄、向亲戚朋友借款等方式筹资,建成敬老院并投入使用。

  夕阳红敬老院占地4000多平方米,南北共有四排房子、十几间房,可容纳60多人。“这里90%以上的老人都生活不能自理,照顾起来较为复杂,是一门技术活。”赵群江说,为更好地照料老人,除了配备齐全的生活用品和娱乐设施外,他还建了营养餐厅,根据每个老人的身体情况,制定专门的护理计划。

相关新闻

唐山丰润:爱心美容馆定期为老人义务理发(图)

2015-10-19 08:41:11

丰润区东奎发艺美容馆从2012年底开始,每周二定期为60岁以上老人义务理发。图为该馆理发师在为老人理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