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沧州市扶贫日“情暖沧州·扶贫济困”活动启动

来源:沧州日报  2015-10-19 10:36:06  责任编辑:李莎

    商黎光要求,积极开展和组织好各项活动,提升扶贫开发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和持续性,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沧州日报讯(记者崔明禄)10月17日是全国第二个扶贫日。当天在全省扶贫日“情暖燕赵·扶贫济困”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沧州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启动扶贫日“情暖沧州·扶贫济困”活动,动员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力量,采取集中性活动与常态化活动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投身扶贫攻坚生动实践。

    市委书记商黎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讲话,市长王大虎主持仪式,市领导梅世彤、刘立著参加启动仪式。

    商黎光强调,要充分认识搞好“扶贫日”活动的重大意义,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及社会各界广泛开展“扶贫济困·爱心奉献”活动,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扶贫开发事业的浓厚氛围。要不断提升扶贫开发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和持续性,进一步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在小康之路上决不让一个地区、一个困难群众掉队。要坚持发展是最大的扶贫,用发展的办法解决扶贫开发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要坚持走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的道路,把集中连片地区作为主战场,因地制宜加快结构调整步伐,大力推动产业发展,不断增强贫困地区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发展后劲。要坚持规划先行,精心编制好扶贫开发规划图,加强分类指导,真正把各地的比较优势发挥出来。要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按照“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要求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商黎光强调,要积极开展和组织好“扶贫日”各项活动。把“扶贫日”活动与扶贫开发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总结活动经验,探索建立扶贫开发和扶贫济困的长效机制。广大党员、团员和各级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在扶贫济困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深入扶贫联系点开展集中走访活动,帮助解决贫困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各行各业和广大企业要踊跃参与扶贫开发和扶贫济困活动,特别是要积极发动广大民营企业家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在发展企业、繁荣经济的同时努力回报社会。各级和新闻媒体要大力宣传扶贫济困典型及其事迹,倡导守望相助、乐善好施的社会风尚,共同为贫困乡村、困难弱势群体筑起爱的长城,共同用善举和关爱,高扬起当代沧州扶贫济困的文明新风。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启动仪式,各县(市、区)党政负责人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高宏志: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2015-10-19 09:54:11

今年的10月17日是我国第二个扶贫日。当天上午,在收听收看了河北省2015年“情暖燕赵·扶贫济困”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后,邯郸市随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扶贫攻坚工作。

河北省将在37个山区县实施山区教育扶贫工程

2015-10-18 09:02:38

河北省决定在37个山区县中实施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利用3年左右时间,聚焦薄弱环节,定向施策、精准发力,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山区孩子成长成才。

河北向“精准扶贫”发力 2020年基本消除绝对贫困

2015-10-16 15:25:32

严防贫困人口“轮流坐庄”;探索完善10项扶贫新模式和10项扶贫新机制;对62个贫困县主要领导的考核中,减贫人口和农民增收的权重达到70%以上……作为京畿之地的河北省向“精准扶贫”发力,争取到2020年基本消除绝对贫困现象。据介绍,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河北有三大扶贫主战场:以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黑龙港流域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环首都扶贫攻坚示范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