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国税局助企业开拓海外市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20 10:03:38  责任编辑:李莎

    “我公司目前正与印度客户谈判,印方申明按其国家规定,要代扣我方10%的税款,因此需要提高合同价格。我想咨询一下印度在这方面的税收规定,以及对我公司实际税负的影响。”日前,正忙着与印度客户谈判的中航惠腾公司在税收政策上遇到了难题,财务部长钱旻马上向保定市国税局微信公众平台发出一条微信。很快,国税部门就回复了他:“您好,根据印度税收相关法律和中印税收协定规定,印度公司可代扣您公司合同金额10%的税款。这部分在境外缴纳的税款可以在境内给予抵免,因此不会加重您公司的总体税负,尽请放心。”收到微信,钱部长心里马上踏实下来。

    面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保定市国税局快速反应,推出“互联网+”服务方式,全面对接企业,为企业进行境外产品输出、资本输出、技术输出等进行全方位涉税辅导。特别是针对大企业与境外企业谈判过程中遇到的异国税收政策、税收协定,我国处理跨国资金流动等问题,实行全天候、无假日政策解读,问题答疑。该局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实现与企业的随时互动。无论在谈判桌上、会议室里、工作车间,遇到涉税问题,企业都可以通过微信向该局实时咨询。另外,该局还利用百度云盘存储功能,给企业提供政策法规、办税指南、税务讲座资料支持,方便纳税人随时查阅下载,并通过公共邮箱收集纳税人建议、诉求,及时调整服务内容和方向。 (陈鸿、周子龙)

相关新闻

张家口宣钢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2014-09-22 14:08:12

(记者 郭霞 通讯员 邱云龙)今年以来,针对国内外钢材市场需求整体持续下行,普通产品同质化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河北钢铁集团宣钢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和管理流程,狠抓产品质量,不断满足客户个性化和多样化需求,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