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爱心志愿者为51位山区老人送重阳节礼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20 14:05:41  责任编辑:李莎

    燕赵都市报记者康瑞珍

    10月19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协会的爱心志愿者带着米、面、油、棉被等爱心物品,来到平山县小觉镇山区看望在那里生活困难的老人,为四个村庄51位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和礼物,提前陪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重阳节。

    当日8时,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温德军、王凤爽、司云龙等一行17人,载着棉被、米、面、油等爱心物品从市区出发,沿着弯弯曲曲的盘山路向平山方向前进,经过三个小时车程终于来到位于山脚下的小觉镇窑上村。很多位老人听说有人来看望他们,早早地在村口等候了。爱心志愿者们把准备好的米、面、油等爱心物品一一送到40多位老人的手中,老人们接过爱心物品,高兴得说不出话来。

    这里的村庄依山而建,很多村民都生活在半山腰,村里的道路崎岖不平,爱心志愿者们看到有几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和一位盲人没有来到现场,他们又带着爱心物品,沿着崎岖的山道,送到他们家中。志愿者们除了为这些生活特别困难的老人送去米、面、油外,还送去了棉被、电暖气和爱心款。木头沟村79岁的韩大爷是一位孤寡老人,自从几年前摔过一次后,身体受伤严重,只能拄着拐杖艰难移动。他所住的房子还是半山腰上的土坯房,下一次山非常不容易。志愿者们亲自为他送来了爱心物品,志愿者王凤爽还给了老人200元钱,这也是他多年帮扶的其中一位老人。看到志愿者的到来,老人激动地说着“谢谢”,他指着床上的棉被告诉记者,这也是爱心志愿者去年送来的。

    记者了解到这几十位老人来自附近四个村子,他们有的是孤寡老人,有的儿女外出打工,他们上了岁数仍然靠种微薄的几分田地为生,生活困难。志愿者们知道他们的情况后,经常过来看望他们。今年重阳节到来之际,又为他们送来了爱心物品,希望他们过一个快乐的重阳节。

相关新闻

重阳节临近 秦皇岛各县区开展关爱老人公益活动

2015-10-20 10:04:00

重阳节临近,我市各县区开展关爱老人公益活动。海港区燕山大街街道组织了义诊、保健、趣味运动等活动,让老人感受到节日的温暖。

年轻人重阳节探望父母成难题:想回家但没时间

2015-10-19 18:01:26

2007年,上海市总工会曾做过一个调查,20到30岁的年轻人中,超过半数不知道重阳节,更谈不上到重阳那天给长辈送祝福。

邯郸市丛台区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活动

2015-10-19 11:16:08

10月16日上午,邯郸市丛台区联东迎宾社区联合招贤物业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