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定州: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节点城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25 08:57:23 责任编辑:孔思远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林凤斌 通讯员黄胜忠)近日,定州市委印发“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实施方案,提出紧紧围绕推动定州协同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深入研究讨论,凝聚发展共识。该市重点突出在四个方面着力,加快建设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节点城市。

    对照领导干部思想状况和全市发展实际,定州市梳理出两大突出问题:在思想观念方面,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思想放不开、思维滞后、视野狭窄,“亮剑、担当、负责、创新”的精神不足;在能力素质方面,存在着“本领恐慌”,自身综合素质和抓发展的能力亟待提升。

    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发展目标,方案明确提出重点在四个方面着力。

    着力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节点城市。强化战略思维,积极参与京津冀区域产业分工协作,充分发挥定州自身优势,搭建对接平台,加快实现与京津的服务对接、政策对接、产业对接,融入京津冀协同创新体系,借力京津科技、人才资源,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全市发展新的增长极。

    着力打造改革开放先行先试区。根据形势发展变化,把控好各项试点工作的力度、节奏和时间节点,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深化重要领域改革,既注重加快延伸和开发本土产品产业链,又注重扩大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切实引进高科技、高附加值产业,为定州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驱动力。

    着力推动实体经济和高新项目发展。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有效解决传统产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引导传统产业创新创造、求新求变,充分发挥成功转型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传统企业走真正适合自己的转型升级之路;积极顺应产业发展趋势,找准错位发展的切入点,吸引大型和特大型企业落户。

    着力推进具有定州特色的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详细制定攻坚行动规划,进一步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增强承载能力,做强文化产业,提升城市品质;在经营城市的基础上探索实施资本运作,盘活存量资金,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建立加强城乡环境治理长效机制,解决大气治理、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城市管理等难题,探索城市绿化长效机制,实现城乡环境的明显改善;将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农业生态旅游、扶贫开发结合起来,加强农村产业支撑,将富民优先落到实处。

定州: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节点城市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5-10/25/content_5120647.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