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计委今日9:30做客《阳光理政》谈医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27 09:02:49  责任编辑:郭凯

    河北新闻网10月27日讯(记者付锐)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民心工程。从2009年新一轮医改开始,包括全民覆盖的医保网络,逐步健全的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以及全面推开的基本药物制度让百姓享受到了医改的福音。

    今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4年工作总结和2015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指出,今年将全面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在全国所有县(市)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在100个地级以上城市推行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而河北省也提出到2017年,全省基本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县域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明显提升看大病、解难症水平,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常见病就地就近就医的目标。

    如何推动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今天上午9:30——10:10,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医改办主任朱会宾;省卫生计生委体改处处长、省医改办专职副主任李殿军;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处副处长刘丽,将来到《阳光理政》直播间,围绕“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等方面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对于河北省卫计委,您有什么意见或建议,欢迎登录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栏目直播间参与话题的征集和讨论。

相关新闻

省司法厅今日9:30做客《阳光理政》谈村(居)法律顾问

2015-10-13 08:36:09

法治是现代治理体系的本质特征,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曾提出要“普遍建立法律顾问制度”,自2014年开始,河北省在全省推广建立村(居)法律顾问制度,组织广大律师、公证员、人民调解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担任村(居)委会法律顾问。

省住建厅今日9:30做客《阳光理政》谈地下管网建设

2015-09-29 08:55:09

城市风貌是城市的“面子”,但污水、垃圾处理等城市基础设施特别是地下管网设施这些城市的“里子”,依然是一些地方城市建设“短板”。

省农业厅今日9:30做客《阳光理政》谈农业现代化

2015-09-22 08:43:16

农业、农村是保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压舱石”。河北省作为农业大省,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17年,全省建成命名100个左右省级现代农业园区,带动各地建成一批市、县级现代农业园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