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省委宣传部:以大讨论助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29 08:24:10 责任编辑:郭凯

    强化问题导向 坚持立行立改

    省委宣传部:以大讨论助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别志雷)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省委宣传部对照“三严三实”标准和“八破八立”要求,紧扣河北发展主战略解放思想,紧密结合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实际,强化问题导向,深入剖析解决阻碍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我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坚持立行立改,把大讨论活动的成果落实到推动协同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上,以大讨论的扎实开展助推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发展。

    为找准找实问题,省委宣传部在查摆问题上突出“精确、精准”原则。一是以学启智找差距。举办“京津冀协同发展”专题讲座,邀请省社科院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陈璐就“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河北如何推进转型发展”进行授课,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学习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关政策,对照京津冀协同发展形势和要求,查找工作差距和薄弱点。二是自查自纠找不足。组织部务会成员、厅级干部以及各处室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活动,认真查找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部机关整体工作、处室内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通过自查,初步梳理出问题十大类42项。三是开门纳谏找短板。组织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广泛听取部机关离退休干部意见建议;请省直宣传系统、各市县委宣传部帮助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省委宣传部广泛问计对标,努力创新思路推动工作。组织部务会成员、部内厅级干部外出对标取经,到中央有关部门和先进地区对标学习,带着问题去,带着办法回,在比较中发现短板,在借鉴中找准工作发力点。开展“我为协同发展献一计”活动,组织宣传战线干部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宣传工作等献计献策、集思广益。下一步,还将组织部务会成员下基层调研,到各分管领域、系统单位、各市县征求意见建议,围绕破解难题、加强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问计专家学者、市场主体和普通群众,征求良策建议。

    查摆问题是为了解决问题。省委宣传部在认真查摆问题的基础上,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努力把大讨论的成效体现在解决问题上。一方面细化任务分工,完善落实措施,制定了大讨论责任分工细化手册和自查问题整改任务分解表,确定了强化新闻宣传、加强理论引导、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记者沉下去、深化走转改”活动、“作家艺术家沉下去、优秀作品创出来”等15项工作任务和27个重点项目;谋划实施了做好“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系列漫画创作宣传活动、开展作风评比等94项具体推进举措。另一方面,以“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为重点,从提高部务会议事决策水平、加强部务会自身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遵守工作制度、规范呈文报件程序、提高执行力等6个方面,修订、制定系列规章制度,进一步提升机关整体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省委宣传部:以大讨论助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发展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5-10/29/content_5130455.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