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小区入住第一年能不能供暖 石家庄多小区供暖解答

来源:燕赵晚报  2015-10-29 10:57:57  责任编辑:冀晓航

    眼瞅着马上就要供暖了,这两天,本报“问暖热线”——96399、88629260不断接到乐城半岛、天水丽城二期、玉龙小区、慢城小区等多个小区的业主来电反映说,不知自己居住的小区今冬是否能够按时供暖,希望媒体给予关注。记者调查发现,这些小区多是新建小区。就业主的担忧,记者联系相关物业、开发商、供热公司予以解答。

    □本报记者 杜慧 卞静

    记者帮你问

    乐城半岛:污水源供热靠谱吗?

    记者调查:这两天小区会陆续试水

    乐城半岛位于跃进路与建华大街交叉口附近,共建有5栋高层住宅楼。据业主们说,小区1、5号楼是回迁楼,2至4号楼为商品房,均为地暖。2号楼业主张先生去年9月领到了新房钥匙,今年4月装修入住,“去年我们这栋楼就没供暖。”前两天,物业征求入住业主的意见,询问今冬是否供暖,他和老伴都七八十岁,冬天没暖气可咋过?据他了解,去年冬天,小区仅为回迁楼供暖,但供暖情况也不乐观。

    5号楼业主韩先生证实了张先生的说法。“室温根本不达标,好多住户又临时搬走了。”昨日,韩先生说,更让他们郁闷的是,小区并非集中供暖,而是污水源供热,“物业说是临时措施,可听说今年还是污水源供热,这可怎么办?”这一新式取暖方式让业主们感到“稀罕”。据业主们说,买房时,地产方表示是集中供热,咋突然变成了污水源供热?

    答复:昨日,记者首先联系到了该楼盘的地产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当天上午已经有业主代表跟地产方进行了协商,协商结果是延期1个月供暖,供暖方式仍是采用新型的污水源供热。随后,记者从小区物业处获悉,这两天小区就会陆续试水,等通知下来了再收费。长安区供热办一位工作人员则表示,该小区尚未纳入集中供热,而是由开发商自己采用新能源方式供暖。目前,他们已经督促开发商增添新设备,来保证小区今冬供暖。

相关新闻

石家庄供热明确答复:暖气费不允许捆绑物业费

2015-10-29 08:47:03

随着供暖日期一天天临近,石家庄市民对供暖情况也越来越关注。涉及暖气费捆绑物业费、连续多年暖气不热、断管收费是否合理等一系列问题,石市供热管理中心及有关供热企业对市民关注度比较高的问题进行了答复。

秦皇岛富阳热力今冬供热生产准备工作就绪

2015-10-28 10:33:15

昨日记者从秦市富阳热力公司获悉,今年该公司新增面积约38.5万平方米,今冬总入网建筑面积为781.8万平方米,拥有换热站75座,热用户近8万户。

石炼化余热供热面积达50万平方米

2015-10-28 08:40:46

省会供热进入倒计时,各供热企业正加紧进行供热前的准备工作。该项目全称为石家庄循环化工基地周边工业余热供热,是采用热泵技术,收集石炼化的工业余热进行集中供热。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