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板凳少年”3000公斤葡萄回馈爱心市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30 08:15:44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青)10月25日上午,张家口涿鹿县“板凳少年”白宏伟一家,在石家庄滹沱河叶子广场将家乡3000多公斤葡萄免费赠予爱心人士。一年前,在滹沱河畔的一场义卖活动,为白宏伟筹集治病善款20余万元,“托起板凳少年站立梦想”的报道通过媒体传播开来,微博、微信上人们分享着爱心暖流;一年后,白宏伟一家回到叶子广场,通过这一特殊的方式,感恩社会对他的帮助。

    据父亲白万军介绍,今年14岁的白宏伟在只有8个月大时被诊断为脑瘫,无法正常行走,医生说孩子的疾病可以治愈,可十几万元的医疗费愁坏了一家人。2014年10月,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白宏伟一家带着葡萄来到滹沱河畔举行义卖活动,近5000公斤葡萄两个小时内销售一空,数千位爱心人士共捐款20余万元,白宏伟两次手术和康复训练的费用都有了着落。接下来的一年里,白宏伟顺利完成手术,通过治疗训练,目前恢复良好。回想起一年前的情景,母亲陈进英依然感动不已:“真是没想到那么多人帮我们!不知道咋谢大家,我们把自己家种的葡萄带过来,给好心人们尝尝。”

    看到那些曾经帮助过自己的好心人,白宏伟很兴奋,不时和大家交流、合影。白宏伟说:“谢谢大家帮助我,我一定好好坚持康复训练,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相关新闻

《寻找平山团》赠予平山人

2015-10-13 10:24:28

10月12日,平山县革命老区的部分老党员、老干部、烈士家属以及河北平山中学学生代表等群体,在《寻找平山团》赠书仪式上,翻阅着刚刚受赠的书,兴奋地说:“这里讲的都是咱平山人和平山事呀!”

20.22米国画长卷《京冀冬乐图》赠予冬奥申委

2015-07-11 17:22:40

20.22米长卷,水墨晕化出2022位姿态各异的人物……大型国画长卷《京冀冬乐图》近日创作完成。7月10日,由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支持、北京青年报社主办的长卷暨“冬乐照片”赠予仪式在北京奥运博物馆举办,承载着北京和张家口市两地人民申冬奥殷切期盼的国画长卷被正式赠予冬奥申委,一并赠予的还有2200余张“冬乐照片”。

浙大举办360对校友集体婚礼 校方赠予“钻戒”

2015-05-11 00:06:27

(见习记者 章天启)10日,”缘定浙大”2015浙江大学校友集体婚礼在浙江大学举办,360余对浙大校友新人在学校“生日”之时为学校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寿礼。此次“缘定浙大”集体婚礼是校方举办的第4届集体婚礼,参加婚礼的新人人数也是历届之中人数最多的一届。

青县古稀老人将收藏18年的《团结报》赠予沧州图书馆

2014-12-26 23:42:56

日前,青县古稀老人李安泰把自己收藏18年的《团结报》整理成册,捐献给沧州图书馆与公众分享,并把每一份报纸上最具代表性的文章题目摘抄下来作为索引,印成小册子方便市民查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