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楷模高云升追悼会举行 千余群众含泪送别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30 21:22:24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10月30日讯(记者张娜)10月30日上午,河北省邢台市殡仪馆庄严肃穆、哀乐低回。燕赵楷模、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邢台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民警高云升的追悼会正在举行。“好警官高云升一路走好,我们想念你!”、“高警官,我们来送你!”……得知高云升去世的消息后,邢台市各界群众千余人怀着悲痛的心情纷纷赶到殡仪馆,为他们心中的好警官送上最后一程。

    千余群众洒泪送别

    上午10时,遗体告别仪式正式开始。参加追悼会的全体人员整队肃立,脱帽向高云升同志致敬默哀,并向遗体告别。追悼会上,公安部政治部、河北省委政法委、河北省公安厅均发来唁电,对高云升同志的离去表示沉痛哀悼,对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在哀乐声中,高云升的生前战友、旧故亲朋、各界群众流泪送别他们心中的大爱民警。

    高云升1988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从警27年来,忠诚履职,爱岗敬业,先后5次被评为省市先进个人,5次荣立三等功、10余次受到嘉奖,2014年被评为邢台市公安机关十佳“百姓喜爱的好警官”。

    2014年6月,高云升积劳成疾,被确诊为贲门癌晚期,但他仍心系工作,并以顽强的毅力与病魔作斗争。今年1月,在北京住院的高云升获悉病情恶化后,决定把眼角膜捐献出来,让光明延续!

    7月1日,河北省委隆重表彰“百姓喜爱的好官”,获此殊荣的高云升因身体原因未能参加在石家庄举行的命名表彰会。但这一天邢台高云升的家中,他在眼角膜志愿捐献协议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

    28日凌晨3时30分,高云升经抢救无效去世。按照高云升遗愿,其眼角膜随即捐献出来,分别移植给一名患先天性角膜白斑的两岁儿童和一名患角膜穿孔的60岁老人。

    大爱民警一路走好

    得知高云升逝世的噩耗和捐献眼角膜的义举后,众多民警和各界群众纷纷通过微博、微信深切表达对逝者的哀悼和崇敬之情。悲痛之余,大家通过诗歌、留言等方式寄托对英雄的哀思。

    “生离依依死别痛,黑发怎堪白发送。六尺新棺一捧土,孝心未了岂敢终!”邢台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政委张占山转发高云升逝世的消息后,心情悲伤的他转发了一首《别大哥》的小诗。张占山说,同事们熟悉高云升的为人,更对他临终捐献眼角膜的义举感动、敬佩。

    “老高走的消息瞬时刷屏。49岁,大好的年华。此时,很理解他妻儿的恸容。顶梁之柱的垮塌,对一个家庭意味深重。我不认识老高,但被他的事迹深深感动。一个普通民警,做了很不普通的事,在他走的时候,价值一直在飙升。”邢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邢台市委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王胜伟也在微信中留言。

    “老高,一路走好。”邢台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少军在微信中的留言虽短,但却代表了全体战友对高云升离去的哀伤和不舍之情。

相关新闻

高云升遗体告别仪式今日举行 送老高最后一程

2015-10-30 09:43:27

得知高云升逝世的噩耗和捐献眼角膜的义举后,很多同行、同事纷纷通过微博、微信深切表达对逝者的哀悼和崇敬之情。

高云升完成眼角膜捐献遗愿(图)

2015-10-29 09:13:14

10月28日,年仅49岁的邢台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主任科员高云升完成人生最后的愿望——眼角膜捐献,他的双眼角膜捐献给了邢台市两名患者。10月27日,与病魔顽强抗争了一年多的高云升病情恶化,经医务人员全力救治无效,于10月28日去世。

“老高,走好!”邢台民警高云升病逝捐角膜网友纷纷悼念

2015-10-28 18:30:18

10月27日,与癌症斗争近500个日夜的高云升刚刚获悉这一消息的第二天,就陷入了昏迷状态。今天凌晨3时30分,年仅49岁的高云升永远地离开人世,并完成了最后的心愿——捐献一对眼角膜,为两名眼疾患者带来重见光明的机会。

高云升被授予“燕赵楷模”荣誉称号

2015-09-02 09:48:43

8月25日,“燕赵楷模发布厅”在河北电视台录制,邢台市公安局民警高云升被省委宣传部授予“燕赵楷模”荣誉称号,当天,省煤炭工业安全管理局安全生产管理处原副处长谷孟平同样被授予“燕赵楷模”称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