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生态体验助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任丘校园(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30 22:09:26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迅(张海健、崔晓萌、赵继荣)10月30日,一堂以“合作”为主题的生态体验课在任丘市第六实验小学举行。

    课上,学生被分成6组,做起了“十人九足”的游戏,大家在快乐的游戏中切实体会到了分工协作、团结互助的重要性。

    自2013年下半年以来,任丘在全市推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生态体验互动德育工程,围绕诚信、友善、合作等主题开展诚信教育、感恩教育等主题教育活动。目前,任丘市已有60余节较成熟的生态体验课程,近百名培训教师,教学模式在任丘市城区各中小学全面展开。据任丘市教体局教研室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任丘市计划通过教育城域网在全市尤其是农村推广该教学模式,促进教育均衡化发展,全面改进全市中小学教学质量。

相关新闻

全人类“共同价值”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5-10-28 08:58:27

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科学对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全人类“共同价值”的关系,就是一个不可回避的重大问题。不了解、吸纳和提升全人类共同的文明成果和“共同价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会与人类文明发展产生“断裂”,就不能融入世界潮流。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题散文“家”征文获奖作品揭晓

2015-10-20 17:15:14

10月16日,由省记协、省新闻道德委、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河北日报文体中心、河北新闻网承办的同题散文“家”征文活动获奖作品揭晓,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10篇,优秀奖31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谈三:论文明

2015-10-13 20:31:17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种价值理念,世界历史进程的时代要求、中华民族的深厚历史文化传统,以及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改革实践,决定着社会主义文明的深刻内涵以及构建路径。

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四个完善”

2015-09-30 09:39:36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体现,是强国之基,是民族之魂。可以考虑研究制定《国家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行动十年计划》,构建课堂教学、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多位一体的育人体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