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燕赵行】正定片区:借力省会 华丽转身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01 09:56:50  责任编辑:张娜

    【美丽乡村燕赵行】正定片区:借力省会 华丽转身

    西里寨村道宽路畅,趣那主题公园花香满径,野槐林间绿意盎然……正定县的美丽乡村建设正在按照环境美、生态美、精神美、产业美的理念稳步推进,一处处新变化造福群众、激活产业,也留住了乡愁。

    正定片区涉及5个乡镇、97个村庄,面积达316平方公里。其中44个村庄被列入2015年建设的重点村庄。经过半年多的合力攻坚,44个重点村的主体工程已高标准完工,共硬化道路31.12万平方米,安装路灯2945盏,改造卫生厕所3060座,铺设污水管网7000米,新建文化广场和绿地游园85个,建村史馆44个,推广节能环保锅炉4267台。

    建设美丽乡村注重因地制宜,通过突出特色把美化与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为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高平村是范仲淹的出生地,是电影《地道战》的原型村之一。该村依托范仲淹思想脉络和地道战精神轨迹两条主线,大力推进文化旅游和红色旅游挖掘工作,旨在让历史文脉得以传承,使革命传统得以弘扬。高平村的做法只是该片区建设的一个缩影。通过实施一村一亮工程,村村都有了新的亮点——西里寨五彩牛美丽村口、西河绿地广场、周家庄特色民居符号、高平地道战文化挖掘、东房头文化广场、西房头民俗之家、北白佛园林式广场、北孙木篱笆走廊、良下精品街道、南早现特色游园……通过培育现代农业、休闲观光农业,打造第六产业示范区,实现农民富、农业强、农村美的有机统一,为建设高标准美丽乡村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正定吴兴村设立洗脚节 儿媳给婆婆洗脚

2015-10-29 10:40:33

正定县吴兴村的兴中大街上却热气腾腾:村委会设立洗脚节,提倡晚辈给长辈洗脚。当天是活动启动日,大街上2000人参与洗脚。晚辈细心洗,长辈幸福笑,整条街其乐融融,彰显孝道文化。据了解,之后每月农历初一、十五定为洗脚节。

正定县瑞天大厦百余职工团体献血引风尚

2015-10-26 17:46:11

10月23日早上八点,正定县瑞天大厦的一百多位员工整齐地站好队,在瑞天大厦设备科科长冯利军的讲解下,提前了解无偿献血的流程。河北省血液中心的献血车准时到达了正定县瑞天大厦门口,刚刚摆好桌椅,大家便迫不及待填表。尽管天气有些冷,但丝毫没有影响人们的献血热情。

【老供销新活力④】正定织就一张农村现代流通网

2015-10-20 09:23:36

说起供销社,您第一时间会想起什么?还是往昔的“三尺柜台、油盐酱醋”?那可就大错特错了。

正定美食文化节上大饱口福(组图)

2015-10-19 16:00:16

10月16日10时,2015正定美食文化节暨餐厨设备展销会在中国(正定)国际小商品市场广场开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