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母子石家庄看病丢万元手术费 板面摊老板拾金不昧

来源:燕赵晚报  2015-11-04 11:06:50  责任编辑:赵耀光

韩现锋

韩现锋

韩现锋的妻子薛红艳

韩现锋的妻子薛红艳

  □文/图 记者杜倩倩

  11月2日,对于来自衡水冀州的龙龙(化名)来说,是个不寻常的日子。这一天,他成功植入了耳蜗,结束了16年来听不见声音的生活。他第一次从妈妈口里听到一个美丽的故事,这次不是读唇语。虽然他也是故事的主人公,但每当想起10月30日晚上手术费失而复得的经过,感动的泪水就不知不觉流淌在面颊。妈妈李秀满告诉记者,现在的龙龙恢复得很好,医生说还有几天就可以出院了。

  千辛万苦筹钱给儿子移植耳蜗

  昨日10时30分左右,耳朵缠着绷带的龙龙躺在病床上输液。他的母亲李秀满坐在病床前,温柔抚摸着儿子的额头。由于刚做完手术,龙龙无法回答记者的提问。“没想到,在这座陌生的城市,丢失的钱包还能找回,得到了好心人的帮助,我的儿子终于可以完成盼望已久的手术。谢谢好心人。”李秀满激动地对记者说。

  据李秀满介绍,她有两个儿子,大儿子龙龙今年16岁,小儿子今年9岁,但不幸的是,两兄弟都患有先天性听障,给两兄弟治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而且李秀满的公婆也都是近九旬的老人了,身体都不太好。迫于生计,李秀满的老公不得不到外地打工来养家糊口。平时,她除了照顾老人和孩子外,也会出去卖鸡蛋灌饼补贴家用。小儿子前年申请了移植耳蜗的免费名额,效果还可以。但是,龙龙没有听力的现实一直困扰着一家人。10月30日,李秀满带着1.3万元来到省二院准备给龙龙做植入人工耳蜗的手术。这1.3万元,1万元是借的,3000元是卖鸡蛋灌饼攒下的。

  一时大意手提包落在小吃摊

  10月30日17时,龙龙检查完后肚子饿了,两人来到省二院对面的小吃街吃板面,手提包就放在了一旁的凳子上。包里有3000多元现金以及儿子的残疾证、银行卡、身份证等证件。

  吃完饭,龙龙闹着要回医院,李秀满只好一边安慰龙龙一边带他回病房,就这样一分心,她忘了手提包。4个小时后,李秀满要去交手术押金时,却发现手提包不见了。她顿时感觉一阵眩晕,要知道这些钱如果丢了,孩子就不能做手术了,甚至连回家的车票都无法买了。

  “护士女士,我的包不见了,能帮我调一下监控吗?”李秀满发了疯似的求助医护人员,周围的人都帮她出主意。“你再仔细想想,除了医院,你还去过哪里?”众人纷纷说道。会不会把手提包落在小吃摊了?李秀满匆匆回到小吃摊,小吃摊老板一见到娘儿俩,就赶紧问是不是丢了手提包。

  一听这话,李秀满眼泪刷地就流了下来,她拿出200块钱给老板表示感谢,被老板婉拒,“孩子看病重要,这钱我不能要,千万别耽误孩子治病。”由于着急交钱,李秀满带着儿子走了。刚走了两步,龙龙又返回去,给小吃摊老板夫妇深深鞠了一躬。

  11月1日,李秀满再次来到小吃摊,但是看到老板忙碌的身影,又不好意思打扰。这时,老板认出了李秀满:“大姐,您有什么事吗?”“我没事,就是想感谢你,我遇到好人了!”李秀满说着再一次流下了泪水。“大姐,您别这样,出门在外不容易,您不必过意不去,以后想吃面了就过来,我给您免单。”老板憨厚地说道。李女士询问好心人的姓名及电话,但板面老板就是不说,一再表示这是应该做的。

  捡到的东西都会等失主来领

  昨天,记者来到了这家名叫“板面王”面馆,找到了拾到包的店主韩现锋和薛红艳夫妻俩,听到记者的来意,他们连连摆手,“哎呀,多大点儿事呀! ”

  韩现锋说,当时他对娘儿俩印象挺深的,因为孩子戴着帽子,穿着拖鞋,一看就像是住院的病人。由于客人太多,娘儿俩走的时候他没看见,等收拾桌子的时候才发现凳子上的手提包,他就把手提包放在柜台里等失主来取。4个小时过去了,附近的摊位陆续收摊了,正当两人不知如何是好时,娘儿俩突然出现了,核实了一下就把包给他们了。

  韩现锋34岁,邯郸人,2000年来到石家庄。今年3月份,他和妻子租下了这间小房子卖板面。韩现锋说,虽然开店时间不长,但捡的东西却不少,手机、钱包、贵重物品等等,每次都会保管起来等失主来认领。“我们店离医院近,经常有外地来看病的来我们这儿吃面,人家把钱丢了得多着急啊,将心比心,这钱咱不能留,再说了做买卖讲的就是诚信!”

  韩现锋还告诉记者,他以前开了10年出租车,腰坐出了毛病,就不再开了。开出租车10年来,很多乘客把东西落在出租车上,他都会想方设法找到失主。“站在他人的位置考虑,无论丢了什么东西都会着急的,我所做的没什么,都是举手之劳。”他说。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