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定州出台十项措施支持入统企业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05 11:18:03  责任编辑:郑晓娟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林凤斌 通讯员张海莲)为进一步加快工业强市步伐,推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以下称入统企业)转型升级、增量提质,定州市日前出台了十项支持措施。其中,行政事业性收费一律按最低标准收取。

    支持范围为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军民结合产业以及年度纳税大户、被评定为省领军企业和省行业标兵企业的入统企业,力争每年新增入统工业企业30家以上,新增年纳税1000万元以上入统企业10家以上,实施工业技术改造项目20个以上,评定20家标准化示范企业。

    市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5000万元的专项资金,并根据财力增长逐年递增,重点支持企业提升生产工艺、更新设备、实施整厂搬迁升级改造、智能制造项目和推进研究开发、电子商务、两化融合、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

    对体育用品生产小区和再生资源产业基地内的企业,年度纳税300万元以上(含300万元)至500万元(含500万元)的奖励20万元;对纳税500万元以上的奖励50万元。

    安排3000万元“助保贷”基金,解决企业贷款难问题。对具备上市条件或股权交易的企业进行重点培育,申报材料经中国证监会或股交所受理后奖励50万元;成功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的,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对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和名牌产品的企业,分别给予100万元奖励;对获得省著名商标、名牌产品和省中小企业名牌产品的企业,分别给予10万元奖励;对被新评为国家、省重点新产品、新工艺、优秀工业设计奖的企业,分别给予10万元奖励。

    对每年新增入统企业,给予2万元和1台微机奖励,给予一名统计人员每月200元的补贴;入统企业完成年度下达任务指标的,每年奖励2000元。

    对新认定的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给予1万元奖励,对新认定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给予5万元奖励;经省级批准新设立的产业研究院、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研发中心、创客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分别给予20万元的奖励;对新认定为国家、省工程技术中心或重点实验室的企业,给予100万元奖励。

    对实施煤改电、煤改气、煤改生物质、抑尘、脱硫脱酸等大气污染防治项目和工程的企业,优先纳入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资金支持范围。

    凡是工业项目,保证企业依法定程序完成招拍挂。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乡规划和建设标准化厂房的,用地纳入年度计划优先保障。每年安排落实省级创业辅导基地用地指标50亩。

    各乡(镇、街道)明确一名专职人员,负责企业各项手续的领办、带办工作。行政事业性收费一律按最低标准收取。

相关新闻

定州1260万元小麦保险赔付款到位 4万多农户受益

2015-11-05 08:33:55

从定州市财政局获悉,今年该市1260余万元小麦保险赔付款已全部拨付到位,受益农户达40558户。市财政部门积极组织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对种植业统保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并积极引导、鼓励广大农民参保;健全工作机制,在投保、承保、验标、协议、保费、理赔资金等方面,不断加强规范化建设,完善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监管制度;协调保险公司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简化参保程序,为农民参保提供便利条件和快捷服务。

定州高速口辅路东沿线预计12月底通车

2015-11-05 10:40:47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定州高速口辅路东沿线何时通车”的问题。定州市交通运输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目前,该工程路基已开挖完成2.7公里,砂砾铺筑完工1.5公里,预计东延线大渡河段主车道2015年12月底通车。

赵克志在辛集定州调研:调整工作状态 转变工作作风

2015-11-04 15:30:14

11月2日至3日,省委书记赵克志到辛集市、定州市调研。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调整工作状态,转变工作作风,夙兴夜寐、奋发作为,真干、实干、苦干、巧干,努力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确保中央各项部署和要求在河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定州成立17个秋收保电服务队

2015-10-19 13:48:33

近日,定州供电公司在17个供电所分别成立了秋收保电服务队,确保全市农业生产供用电。

第二届中山文化研讨会在定州落幕

2015-10-19 13:50:19

近日,定州市举办了第二届中山文化暨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研讨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河南大学等地的专家、学者30余人齐聚定州,共同探寻中山文化的发展传承,探讨定州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的前景趋势。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