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定州北方再生资源产业新城完成总规编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05 11:18:21  责任编辑:郑晓娟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林凤斌)定州市在加快建设北方再生资源产业基地的同时,依托基地“企业聚集、产业发达、人口集中”优势,抢抓被列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农村土地征收改革试点、投融资改革试点等有利机遇,坚持产城融合发展,在基地北侧规划了可容纳10万人的宜居、宜业、宜游的产业新城。目前,新城的总体规划编制已经完成,近期经专家论证评审后实施。

    依托30多年再生资源回收加工产业基础和沙河北岸大量沙荒地两大优势,定州市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原则,规划建设了北方再生资源产业基地,以高新技术引领改造传统产业,重点发展橡塑回收加工、精深再制造、废旧机械电子拆解精深加工、报废汽车拆解再利用、物流运输与仓储、节能环保新能源六大产业,打造集生产、交易、信息、商业、金融、研发、教育培训于一体的国家级再生资源产业基地。

    北方再生资源产业基地总投资200亿元,分两期实施。一期投资100亿元,自2014年6月开工以来,已完成投资6亿元,初步达到道路、给水、雨水、污水、中水、电力、通讯和场地平整“七通一平”,分拣市场、主干道、厂区支路、206座标准厂房竣工,“三废”处理中心常态运行,入驻企业200家,年销售收入20多亿元,被列为2014年度河北省区域性大型再生资源产业基地项目库和2015年度省级重点项目。一二期项目全部竣工后,可带动周边30万人就业,对加快当地农业规模化经营、产业化发展发挥重大推动作用,将成为定州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产业新城坚持高起点规划,总投资70亿元,将工业区和商务区、居住区、休闲区、配套服务区有机融合,重点建设员工公寓、学校、幼儿园、医院、老年公寓、购物中心等综合服务设施,全力打造辐射周边的经济文化中心,实现经济、社会、生态效益三赢;坚持“节能、环保、生态”建设理念,遵循沙河自然肌理,沿河而居、伴绿而生,建设湿地公园和生态景观带,努力打造集产业集群、湿地公园、生活配套为一体的工业旅游示范地,实现环境生态化、生活宜居化;结合基地周边美丽乡村建设,将附近的村庄建设统一纳入产业新城建设规划,加快新型农村城镇化改造步伐。

相关新闻

定州高速口辅路东沿线预计12月底通车

2015-11-05 10:40:47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定州高速口辅路东沿线何时通车”的问题。定州市交通运输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目前,该工程路基已开挖完成2.7公里,砂砾铺筑完工1.5公里,预计东延线大渡河段主车道2015年12月底通车。

定州1260万元小麦保险赔付款到位 4万多农户受益

2015-11-05 08:33:55

从定州市财政局获悉,今年该市1260余万元小麦保险赔付款已全部拨付到位,受益农户达40558户。市财政部门积极组织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对种植业统保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并积极引导、鼓励广大农民参保;健全工作机制,在投保、承保、验标、协议、保费、理赔资金等方面,不断加强规范化建设,完善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监管制度;协调保险公司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简化参保程序,为农民参保提供便利条件和快捷服务。

赵克志在辛集定州调研:调整工作状态 转变工作作风

2015-11-04 15:30:14

11月2日至3日,省委书记赵克志到辛集市、定州市调研。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调整工作状态,转变工作作风,夙兴夜寐、奋发作为,真干、实干、苦干、巧干,努力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确保中央各项部署和要求在河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定州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全省居首

2015-10-23 18:12:57

今年1至9月,全市19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实现增加值53.2亿元,增加值增速为9.7%,高于全省平均增速5.6个百分点,居全省“11+2”之首。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