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一小区因入住率低百余业主或遇“二次寒冬”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09 09:05:18  责任编辑:李莎

邢台市一小区因入住率低百余业主或遇“二次寒冬”

邢台市一小区因入住率低百余业主或遇“二次寒冬”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张会武)邢台市七十九号院小区,入住第一年,曾因入住率低未能供暖。今年是第二年,这样的症结似乎依旧存在。天气越来越冷,小区百余户业主希望能及时供暖。

    2013年,邢台市民张先生从河北中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手中购得一套位于七十九号院的商品房。2014年入住后,由于第一年住户分散,达不到供暖条件,张先生一家人开着空调过了一个冬天。对此,张先生表示理解。令其不解的是,今年冬天,小区能否供暖仍是个未知数。

    据张先生介绍,根据小区物业公司提供的数据,截至目前,小区交房470户,装修400户,300余户已经入住。10月19日,物业公司张贴通知,请业主到物业客服前台进行供暖登记。闻此通知,张先生等业主赶紧到物业前台登记并缴纳了近3000元的采暖费。不久,本以为可以过上暖冬的业主们再次被告知,今年继续不能供暖,原因依旧是入住率低。

    该小区中鼎物业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由于邢台市热源紧张,该小区确定的是燃气锅炉取暖,由地产公司投资,物业代理运营。燃气锅炉一个冬季的运行成本是400万元,小区已经入住的300余户即使都缴纳采暖费,也就是60万元左右,亏损太大。何况,业主们缴费也不是都很积极,至今仅百余户缴费。再加上没有政府补贴,地产公司只能自己承担,所以推动力度不大。物业公司希望政府对此能够高度重视,业主们的态度和行动再积极一些,然后协调一下地产公司,成本三方均有分担,共同把这个问题解决。

    业内律师向记者介绍,根据业主们提供的合同显示,因入住率低而拒绝给业主供暖,合同上没有相应条款,同样也没有法律依据。

    另悉,邢台市桥西区有关部门获悉此事后,正在积极协调。

相关新闻

大雪气温骤降 张家口宣化区多个小区盼供暖

2015-11-09 09:05:21

11月5日至6日,张家口普降大到暴雪,雪后气温骤降,最低温度已经降至零下3℃。就在冰天雪地中,在张家口市宣化区,由于集中供热改造,不仅道路难行,而且该区车站西街一带的新兴街2号院、雅致园小区、雅馨园小区、园中园小区及玉皇庙街物资小区、二道巷街等处多个小区至今没有供暖。

秦皇岛11月5日开始供暖 热力公司热线公布

2015-11-06 21:08:32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我市一些其他小区,多数市民表示,和去年相比,今年家中暖气热得早,而且效果也不错。记者从我市三家主要热力企业了解到,截至记者发稿前,市热力总公司“春晖热线”当天共接到报修电话906个,富阳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共接到报修电话430个,开发区动力公司共接到报修电话430个。

唐山今晚开始提前供暖 石家庄气温持续走低将提前点火

2015-11-06 18:43:38

目前,保定、廊坊、邯郸、邢台、沧州、衡水等15日才开始正式供暖的城市,目前仍没有接到提前供暖消息。河北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受冷空气影响,今天下午到夜间,我省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7-8级,阵风9级。

石家庄老旧小区供暖问题多 详解不热原因

2015-11-06 17:22:40

   根据《石家庄市供热用热条例》规定,供热企业维修设施应避开采暖期,并提前15日通知相关热用户;采暖期内,因特殊原因需要连续停止供热超过24小时的,供热单位应提前两日通知热用户,并按约定退还停供时间的相应热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