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研究智库联盟在北京成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09 10:10:28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敬照)11月8日,由河北大学伊斯兰国家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北京语言大学阿拉伯研究中心承办的“一带一路”与伊斯兰国家发展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多个领域的近80名专家学者,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发展以及我国“一带一路”建设等话题进行研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还共同倡议成立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研究智库联盟。

    据介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研究智库联盟由河北大学伊斯兰国家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北京语言大学阿拉伯研究中心、北京外国问题研究会、北京大学国家战略传播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等17家国内高校及社会研究机构组成。联盟将重点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多元文化进行多维度的深入研究,并致力于在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的基础上促进沿线国家人民间的文化交流,增进各国人民的互信与友好往来,进而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舆论支持。

    据了解,该联盟将整合国内不同学科领域有实力却又相对分散的研究资源,积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关研究机构开展交流合作,搭建跨学科多领域研究平台,以期实现学术资源、信息、成果共建共享,推动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系统深入的研究,为我国“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相关新闻

从“一带一路”到亚投行,中国与新加坡怎样合作?

2015-11-07 10:42:06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6日至7日对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陈庆炎表示,新加坡愿为增进东盟国家同中国在相互信任、互利合作基础上加强双方关系作出努力。

山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2015-11-06 17:18:03

11月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稿的精神,传达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进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讨论《山西省参与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实施方案》。

“一带一路”:不是私家小道,而是开放大道

2015-11-04 11:24:47

俄罗斯前副总理索斯科维茨说,“一带一路”倡议关系到中国和相邻国家的合作,这种合作的理念得到很多国家的高度评价。

9月河北省对“一带一路”国家出口环比增长22.6%

2015-10-31 09:22:36

据石家庄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我省对“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总值752.3亿元人民币。前三季度,我省对“一带一路”国家出口钢材286亿元,大幅增长29.4%。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