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入驻企业39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10 08:26:45  责任编辑:孙明霞

    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典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葛西劝 通讯员卞宁)作为以创新著称的中关村在北京以外设立的首个创新中心,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正在迅速崛起,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深入推进增添动力。截至目前,已有39家企业入驻该中心。

    近日,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到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考察,对保定和中关村的合作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努力,重点在智慧能源、智能电网、智能装备等领域完善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的典范。

    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坐落在保定电谷国际商务中心内,通过植入中关村基因,将中关村在创业孵化、科技服务、金融服务、配套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向保定区域延伸。中心自成立以来,利用中关村和保定各自优势,聚焦创业孵化和创新服务,立足中关村软件园产业基础和运营经验,吸引一批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电网、节能环保、新能源、智能装备等研发类高端企业入驻,形成创新产业集聚效应。目前,该中心正在成为引领和带动保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创新中心、孵化中心和科技中心。

相关新闻

吃货们集合啦!首届京津冀休闲旅游美食节花落国际庄

2015-11-09 19:49:05

为推动京津冀旅游、餐饮业的跨界合作,11月14日—15日,由中国饭店协会和河北省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 京津冀饭店餐饮产业发展大会暨休闲旅游美食节”将在石家庄举办。

京津冀民政部门加强在区划管理、养老等10方面合作

2015-11-09 19:11:56

京津冀三地地缘相接,在区划地名管理、养老服务融合发展、区域联合防灾救灾等领域有着广阔合作空间。按照《北京市民政局、天津市民政局、河北省民政厅共同推动京津冀民政事业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2015年~2020年)》,三地将通过健全协同机制、搭建合作平台、撬动多方资源、激活多元主体等方式,推动务实合作,有序疏解民政领域非首都功能,提高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

首届中国•京津冀饭店餐饮产业大会暨休闲旅游美食节媒体吹风会在石举办

2015-11-09 15:06:39

首届中国•京津冀饭店餐饮产业发展大会暨休闲旅游美食节将于11月13至15日在石家庄勒泰中心举办。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