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脉书香暖人心
——省第三届惠民阅读周暨2015惠民书市石家庄主会场见闻

2015-11-10 08:36: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  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展位前也有很多读者,该社副社长段建军说,这次共带来了1000多种、2万多册图书,“2014年、2015年的新书为主,全都4折。”  记者注意到,本届惠民书市特别设立的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和北京出版集团的独立展区,也有大批读者在选书、购书。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韩 莉

    尽管这几天天气格外寒冷,但以“美丽河北书香燕赵”为主题的我省第三届惠民阅读周暨2015惠民书市却因书目种类全、价格低、活动多等引发了全省各地读者的极大热情。自11月6日开幕以来,主会场石家庄市解放广场展厅里人流如织、热闹非常,除了书籍销售火爆外,名家交流会、医学专家义诊、非遗节目表演、儿童体验项目等让人感觉本届书市更接地气、更亲民、更惠民。

    读者乐享图书盛宴

    11月8日上午,记者在石家庄市解放广场大厅内看到,5000多平方米的展厅内人流涌动、热闹非凡,各个展区里都是挤挤挨挨认真选书的读者。

    河北科技出版社展台前,78岁的刘银学正捧着五六本小学生工具书和两本老年人保健读物在排队结账,他说自己几天前从报纸上看到预告消息,今天坐了一个半小时的公交车才赶到这里,就因为听说这儿的书种类多又便宜。记者了解到,像刘银学这样趁着惠民书市选购廉价图书的读者不在少数。

    “姑娘,你能把那本《七十七封阵亡通知书》递给我吗?”在花山文艺出版社的展台前,坐着轮椅的阎新凤激动地向记者展示她捧在手里的书,《天安门》《泥脚印儿》《再听心语》等厚厚的一大摞,“不光价格便宜,有的还是我一直在找却找不到的,虽然我家在开发区那边住,但今天是我第三次来书市了,开幕那天人太多,我就先买了六本,花了三十多块钱。昨天是慕名来让义诊的专家给看病。今天我特意拿了一个大包来装书,这14本书算了算还没到我二百元的购书‘预算’。”

    “《谁来叫醒我》《小熊的一天》《秘密花园》……”石家庄市实验小学二年级的谢婉莹一个字一个字给记者报着新买的书的书名,她妈妈任女士开心地说,“孩子爱读书是个好习惯,我们也都很支持她,可是很多精装的儿童读物和绘本买多了也真是不小的开销,今天这些书大多在十元以下,有的两三块钱就能买到,真是太实惠了。”

    “网购虽然也很便宜,但是书的内容不了解,质量也没保证,所以还是这种能现场看到翻到的最靠谱!”石家庄学院的大一学生代柳是和同学结伴来的,“参加过往年惠民书市的学长学姐们早就告诉我在惠民书市能‘淘宝’了。”

相关新闻

钱文忠龚琳娜亮相河北惠民书市 人气火爆掀高潮(图)

2015-11-09 23:24:16

为期五天的河北省第三届惠民阅读周暨2015惠民书市渐近尾声,石家庄主会场的人气丝毫不减。

省第三届惠民书市《长城证明》新书发布会再掀红色读书潮

2015-11-09 09:12:36

《长城证明》今年8月由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被列入河北省26种优秀抗战主题出版物,是一部反映冀东抗战先驱李方州及众多无名英烈悲壮故事的抗日画卷。其中《长城证明》一书在冀东引起强烈社会反响。

2015年惠民书市唐山分会场启动 2000余种图书大幅让利

2015-11-09 08:54:47

河北省第三届惠民阅读周暨2015年惠民书市唐山分会场于11月6日在唐山万达广场拉开序幕。

河北2015惠民书市增添京津元素

2015-11-07 23:07:44

首次参展河北惠民书市的北京出版集团和天津出版集团展位凭借品种丰富的图书吸引了很多家长和儿童驻足,成为本届书市的一大亮点。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