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邢台今冬推广3万余台清洁燃煤炉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10 08:46:34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闫丽静)从邢台市农业局获悉,今冬全市计划推广清洁燃煤炉具30362台,上级下发的农村清洁能源炉具推广项目资金2125万元已下达到各县(市、区),用于补贴农户购买清洁燃煤炉具。

  此次补贴范围包括秸秆压块、洁净型煤、优质低硫散煤通用炉型,要求供暖面积不低于60平方米,热效率在70%以上的高效清洁燃煤炉具。每台清洁燃煤炉具补贴700元,购买一台可供60平方米供暖的清洁燃煤炉具,需要900元左右,农户只需自筹200余元。

  在炉具选择上,按照省农业部门招标确定的高效清洁燃煤炉具中标目录,优先选用本市企业产品,并且要求企业主体在市辖区内建有已营业1年以上的售后维修服务网点。项目实施过程中,市有关部门将切实把好质量关,组织技术人员到项目户和生产企业,对产品设备的质量进行抽验,严防降低标准、以次充好,避免坑农害农事件发生。

相关新闻

石家庄藁城区清洁能源取暖进农家

2015-11-09 09:39:48

10月28日,藁城区杜村村民李孟影正在擦拭新安装的太阳能取暖设备。截至目前,藁城区已完成了南席、故献等12个村的煤改天然气壁挂取暖炉1500户,13个乡镇区政府机关的旧燃煤锅炉改造,在小丰、杜村等4个村建成了太阳能取暖示范点。

邯郸曲周大力推广洁净型煤和清洁高效燃烧炉具

2015-11-06 10:55:19

冬季取暖期临近,邯郸曲周县财政拿出专项奖励补贴资金,在全县大力推广洁净型煤和清洁高效燃烧炉具,以减少大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

迁西发展光伏发电项目打造清洁能源基地

2015-11-04 09:36:27

迁西县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优化调整能源布局和结构”的重大机遇,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立足全县的水、光、风资源优势,谋划建设京津冀地区最大的集核电、抽水蓄能、风电及光伏发电于一体的“核、蓄、风、光”项目集群,打造“四产联动、多能互补”的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产业化基地。该县将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产业化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先行项目,狠抓规划布局、招商引资、项目实施、产业配套等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