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三届惠民阅读周暨2015惠民书市分会场人气旺

2015-11-10 08:4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伴随着省第三届惠民阅读周暨2015惠民书市的开幕,优惠售书、名家签售、经典诵读等多种文化活动在全省各地广泛开展。

    燕赵大地处处飘书香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刘燕)11月6日以来,伴随着省第三届惠民阅读周暨2015惠民书市的开幕,优惠售书、名家签售、经典诵读等多种文化活动在全省各地广泛开展。一时间,去惠民书市买书成了人们工作学习之余的最佳选择。

    “早在一周前,我省各地新华书店就做好了准备工作,积极采购冀版图书,力争把货源备足、备好,同时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到惠民书市中来。”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于慧丰介绍,通过悬挂活动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开展购书有礼、微信互动等促销推广活动,我省各地积极营造浓厚的购书读书氛围。

    据介绍,除石家庄主会场外,我省11个设区市都开辟了惠民书市专区,同主会场一样,各地分会场的惠民书市也都设立了七五折惠民新书销售专区和四折冀版图书专区,音像产品、文化产品、数码产品等均采取了大幅度优惠政策。

    为扩大惠民书市的影响力,真正实现文化惠民,全省各地组织开展了图书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企业等送书活动,力争把更多好书、新书送到老百姓身边。沧州市的7辆“农村文化直通车”齐出动,分别到任丘、河间、黄骅、泊头、献县等地开展送书下乡、文化惠民活动。保定市图书大厦开展了“文化进军营”活动,工作人员根据官兵们的需求,送去了军事、历史、社科、文学、科技等类图书。此外,他们还热情地为广大官兵推荐新书好书,进行预订登记,并安排专人从卖场调运急需图书。

    讲座、签售、演出等文化活动在我省各地书市分会场一一亮相。在唐山书城,知名少儿作家赵静与小读者们面对面交流,她以“阅读很快乐,写作很简单”为主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写作课,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河北文坛“河北四侠”之一的张楚在现场进行图书签售,广大读者与其积极互动。在保定图书大厦,儿童经典诵读公益活动现场,上百名小学生齐声诵读《大学》《中庸》等中华经典。在“悦读朗诵汇”活动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播罗玲的深情诵读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相关新闻

一脉书香暖人心
——省第三届惠民阅读周暨2015惠民书市石家庄主会场见闻

2015-11-10 08:36:18

”  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展位前也有很多读者,该社副社长段建军说,这次共带来了1000多种、2万多册图书,“2014年、2015年的新书为主,全都4折。”  记者注意到,本届惠民书市特别设立的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和北京出版集团的独立展区,也有大批读者在选书、购书。

钱文忠龚琳娜亮相河北惠民书市 人气火爆掀高潮(图)

2015-11-09 23:24:16

为期五天的河北省第三届惠民阅读周暨2015惠民书市渐近尾声,石家庄主会场的人气丝毫不减。

钱文忠做客石家庄惠民书市 畅聊二孩政策后家族教育的重要性

2015-11-09 17:40:04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猛)“《弟子规》首孝弟中的‘弟’便是敬爱兄弟,今后‘孔融让梨’就有的让了。”11月9日上午,复旦大学教授、著名学者钱文忠在石家庄惠民书市的记者见面会上提到放开二孩政策后家族教育的重要性。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