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沧州与衡水天然气管道将互通

来源:沧州日报  2015-11-10 11:02:23  责任编辑:冀晓航

    安平至青县天然气输气管道列入省“十三五”规划

    沧州与衡水天然气管道将互通

    日前,省发改委批准了国储管道投资河北有限公司《关于将安平至武强至青县天然气输气管道列入“十三五”规划的请示》,项目实施后,将实现衡水与沧州地区天然气管道的互联互通,有效推进地区“县县通气”建设。

    “十三五”期间是全省天然气发展的重要时期。为应对未来几年天然气需求的快速增长,促进节能减排和实施“煤改气”工程,“十三五”期间全省天然气管道发展的基本思路是:充分依托国家干线管道,大力推进干线联络线、县域支线及“县县通气”工程建设,有条件地区逐渐实现“乡乡通气”。沧州、衡水均位于全省东南部地区,虽有国家干线通过,但互联互通较差,同时区域内的中沧线即将报废,存在大量管输空白地区。安平至青县天然气输气管道项目的实施,将为两个地区间的天然气互联互通提供发展机遇。

    据介绍,安平至青县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全长约162公里,管径406毫米,设计压力4.0兆帕,途经安平县、武强县、泊头市、沧县、青县、东光县、吴桥县7县(市),设计年输气能力15亿立方米。(记者孙健)

相关新闻

村民告别黑煤球 邯郸邯山区16个村将通天然气

2015-11-09 09:47:22

记者从邯郸市“煤改气”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随着河边张庄村村民家中天然气灶的顺利点燃,邯山区所承担的32个村和社区的“煤改气”工程已完成16个,这个冬天,村民们将告别黑煤球,用上洁净的天然气。

发改委:正在研究推进天然气价格市场化改革

2015-11-06 08:50:29

今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价格改革与价格监管工作有关情况。

百威点火,管道天然气“进驻”保定清苑区(图)

2015-11-05 22:17:40

11月5日,随着保定清苑工业区百威(英博)啤酒公司顺利点火供气,管道天然气终于正式“进驻”清苑区。入住清苑工业区的百威啤酒全部投产后产能为100万吨/年。

廊坊城镇居民用天然气实行阶梯价格 用量分三档

2015-11-04 08:19:16

从10月16日起,廊坊市城镇管道天然气居民用气实行阶梯价格。 居民用气以家庭用户年购气量为计价周期,分为三档。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