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新乐7个专项招商小组对接京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11 08:07:18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讯(张彦林)“京津冀协同发展,新乐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中,新乐市结合自身实际,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努力实现项目建设大突破,力求以工业大突破带动经济大发展。

    大讨论中,新乐市四大班子领导和乡镇、市直部门一把手纷纷结合实际找问题、谈认识、理思路、想办法,共提出有价值的建议260条。大家认为,新乐应把握好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大机遇,充分利用好区位优势,进一步完善政策、机制、举措,真正把发展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和发展成果。

    在此基础上,结合产业发展规划,新乐市按照“总体指挥、分线作战、重点突破”的原则,由市领导牵头,抽调相关部门、乡镇精干力量,成立了“农产品销售和农业产业化”、“包装印刷与物流产业”、“机械加工、化工与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文化旅游产业”等7个专项招商小组,积极与京津有关部门、商会、协会联系对接洽谈。印发《关于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对接京津产业转移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明确了对接机制、对接目标、对接方式,并提出了相关激励措施。对引进的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县级领导、一套专门班子、一包到底”的“四个一”工作机制,确保早开工、早建设、早达效。

    截至目前,新乐市已到京津开展招商活动10余次,搜集项目信息30余条,成功洽谈项目6个,总投资27.33亿元,其中中国通用集团盛世清洁物流园已签约;另有跟踪项目24个,包括中国润滑油协会润滑油产业园、北京恩源科技新乐电商总部基地等。

    为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新乐市委提出了五个“到一线去”,要求市四大班子领导每周都要抽出一半时间到一线去抓招商引资,到一线去帮扶困难企业,到一线去抓项目建设,到一线去解决信访问题,到一线去调查研究推动工作。当前该市全力推进的东方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台北名品城、商贸综合体、107国道北段拓宽改造工程等20多项重点工作,每项都成立了由市领导挂帅的指挥部,全力搞好组织协调督促。

新乐7个专项招商小组对接京津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5-11/11/content_5156041.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