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建设集团喜获第21座鲁班奖 创全省之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12 22:46:54  责任编辑:王春锐

鄂尔多斯市体育中心工程。 张书会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慧、陆亚超、陈清晗)11月5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公布了2014~2015年度第二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获奖名单,由河北建设集团等单位承建的鄂尔多斯市体育中心工程榜上有名。至此,该集团已21次获得鲁班奖,成为河北省获此殊荣最多的企业。

    鄂尔多斯市体育中心工程是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主会场,为大型甲级体育建筑群,包括体育场、体育馆和游泳馆“一场两馆”,总建筑面积约25.9万平方米,自2012年3月开工启动,历时三年全部建造完成。其中,由河北建设集团负责施工的游泳馆工程位于体育中心最东侧,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合同造价约5.6亿元,是该集团迄今承建的规模最大的体育场馆类单体项目。

    该工程于2012年4月正式开工,2014年底竣工并交付使用。项目启动以来,由该集团内蒙古分公司组建的项目团队克服了施工环境恶劣、科技标准高、工期紧张等诸多困难,与体育中心另外两个场馆相互配合,共铸行业精品,保障了工程按期保质交工,为2015年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基础,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多年来,河北建设集团积极搭建科技平台,激发科技人员活力,执行以鲁班奖工程为代表的精品工程战略,实现工程质量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该工程施工过程中,该集团共推广应用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的10大项25小项,并自主攻关和创新技术5项,创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工程先后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内蒙古自治区“草原杯”、河北省“安济杯”、内蒙古自治区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示范工地等多个奖项。

    鲁班奖是我国建筑行业的质量最高奖,每年在全国范围内仅有100个工程获此殊荣。今年全国共有124项工程接受了鲁班奖专家组现场复查,最终包括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T2航站楼、上海保利大剧院、沈阳文化艺术中心、鄂尔多斯市体育中心等在内的104项工程成功入选获奖名单。

相关新闻

保定市生态园工程向鲁班奖发起冲击

2014-09-16 21:15:56

日前,由河北建设集团承建的保定市生态园工程迎来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专家复查组的检查。复查组利用两天时间,听取了河北建设集团的工作汇报,一致同意推荐保定市生态园工程申报鲁班奖,这标志着保定市生态园工程向鲁班奖发起最后冲击。

秦皇岛开发区数谷大厦获鲁班奖

2013-12-31 09:13:18

秦皇岛开发区数谷大厦日前获得2012/2013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据悉,数谷大厦曾获河北省十佳绿色建筑、住建部绿色建筑创新奖、河北省建设工程安济杯奖等一系列奖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