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太行山生态绿化工程已栽植4.34万亩

来源:燕赵晚报  2015-11-16 09:42:59  责任编辑:赵耀光

  15日上午,石家庄召开太行山生态绿化工程调度会,总结前段时间太行山造林绿化开展情况,针对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任务。

  据介绍,截至目前,包括赞皇县等在内的八县(区)落实地块25.9万亩,各县(区)均超额完成任务,完成栽植4.34万亩。参会的各县(区)先后汇报了造林地块落实、苗木准备、整地打坑和栽植的进展情况。

  会议要求,相关县(区)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要利用当前植树绿化的有利时机,加大太行山生态绿化工程的投入力度,确保如期完成今年秋冬季造林绿化任务。要抓紧落实苗木的供给,加快推进土地流转,确保在最短时间把树种上、种好。同时,各县(区)要尽快标注地块,把任务分解进村、到户,确保任务落实。此次造林任务比较重的地区要抓紧时间,投入机械参与整地和挖坑。市直各部门的工作组要走下去,实打实履行好监督任务,各方形成合力按时、高质量完成太行山生态绿化工程任务。(记者崔虹)

相关新闻

衡水市今年秋冬将新增造林绿化面积6.1万亩

2015-11-13 10:19:55

以衡水湖区域绿化为重点,突出抓好衡水湖森林公园、衡水湖湿地公园、马拉松赛道景观等绿化工程提升,打造京津冀生态腹地。结合园林城市创建和城市生态治理工程,在城市周边、组团之间以及城市之间建设环城林带、生态绿地、森林廊道等生态修复型绿地,提升环城绿化品位,增强城市间生态联系。

张家口市察北区加大造林绿化力度 绿化面积2.9万亩

2015-11-12 11:47:07

察北创新发展林下“林苗一体化”造林新模式,通过加密栽植、立体经营,在林下套种樟子松、沙地柏、红瑞木等耐阴园林绿化景观苗木,建成全市首个林下“林苗一体化”试种基地。引进油用牡丹、苦水玫瑰等适合坝上种植条件的经济苗木,为林业产业化发展做出了有益探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