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定州供暖首日 问题不少 急坏市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16 16:05:49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郭慧岩 实习生宋琪)11月15日,定州市供暖首日,燕赵都市报定州新闻部“问暖热线”电话不断,很多小区居民反映暖气不热、还没通知交费等问题。记者也走访了定州市多个小区,了解核实情况,并将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到供热相关部门。

    建投能源定州热力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定州市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因暖管时间晚了,造成小区没有按时供暖。定州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定州市供热办)负责人说,没能按时供暖的会根据具体的供暖时间收费。

    定州市区部分小区暖气不热、没温度急坏居民

    11月15日早上6点钟开始,本报“问暖热线”就开始有市民来电,反映了多个供暖问题。与此同时,这些反映人也在抱怨,定州市热力公司的热线电话“打不进去”。

    家住御景名门的张女士打来电话告诉记者:“听说15号的0点就开始供暖,我半夜就起床摸了摸暖气就是冰凉的,家里有老人,一直开着空调。”住在领秀城小区的刘女士打来电话说:“我们家住领秀城,这两天河北还要降温,赶紧解决解决吧!”

    记者走访御景名门、明月豪苑、领秀城、紫锦园、宝塔花园小区、通达庄园小区、中山绿洲、幸福里、盛世豪庭等多个小区,这些小区大都是达不到正常的标准温度,但已经有断断续续的流水声。

    记者也去到了宝塔花园小区、御景名门小区、中山绿洲小区、领秀城小区一些户主的家中,手触碰到业主家中的暖气确实冰凉,没有温度,家里的居民都用上了空调,其他小区也采访到了小区居民,居民反映也没有感受到暖气的热度。

    多位小区居民,对于已经进入第二个年头的定州市集中供暖表达了不理解,认为集中供暖工作存在不足。对此,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定州市热力公司进行采访。

    定州紫锦园小区

    定州市热力公司:暖管时间晚了造成小区没有按时供暖

    定州市热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定州市所有的集中供暖的设备已经全部启动。这次集中供热工程暖管的时间有些晚。升温的时候不能着急,因为管子热胀冷缩是有限度的,不能着急,如果主管网道出了问题,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该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很多都是新接入的新建小区,市民可以把自己家的暖气排气阀放一放,这样温度会升温的快一点。

    针对市民反映的定州市热力公司服务电话打不进去的情况,定州市热力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说:“从昨天我们四部热线电话就一直不断,打电话的很多。”对于如何解决此问题,该负责人没有做出正面回应。

相关新闻

暖气降至!石家庄山区教育扶贫工程明日供暖

2015-11-14 16:57:10

13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教育局获悉,目前,石家庄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82所项目学校供暖工作已准备就绪,山区的孩子们将在宽敞舒适的教室内度过一个温暖冬天。 按照石家庄市教育局的要求和部署,山区教育扶贫工程82所项目学校中,多所学校更换取暖锅炉,并对学校锅炉工进行了岗前培训。

衡水各县市城区供暖准备就绪 多种供暖方式并存

2015-11-13 16:54:00

目前各县市城区供暖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安全问题及污染治理问题也得到了重视,其中枣强、故城、安平的做法尤为突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