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县老党员闫金虎:40多年好事做了上万件(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17 09:25:48  责任编辑:李莎

安平老党员闫金虎:40多年好事做了上万件(图)

    燕赵都市报驻衡水记者 李海菊 通讯员 王贵磊 文/图

    年近七旬的闫金虎是安平县东黄城乡南侯疃村人,1971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入党那天起他就暗下决心“每天做一件好事”,要以入党为荣,为党增光。40多年来,他为村民、老党员、老干部、孤寡老残办的好事足有上万件。

    入党那天暗下决心“每天做一件好事”

    年近七旬的闫金虎是安平县东黄城乡南侯疃村人,1969年入伍,在部队荣立三等功一次,1971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73年复员回村,先后担任村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并多次获评市县先进。至今他已经是44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每次提及“党员”二字,他都满脸自豪。

    1998年,闫金虎从村支书岗位卸任后,总想着发挥余热为别人多办些事。他看到城乡居民的生活质量大大提高,但诸如修窗纱、疏通下水道、水暖维护等千家万户常有的事,却由于劳工繁琐、利润低,很少有人做。他下定了决心“修窗纱”,从不懂到入门,再到技术娴熟,心灵手巧的他很快进入角色,后来又拓展了范围,连同修门窗、换玻璃、修水暖一起做。

    闫金虎主动为军烈属、残疾军人、老党员、孤寡老人、残疾人、特困家庭义务服务,他在自己印制的宣传广告中醒目地写着“老共产党员、退伍军人闫金虎免费给烈军属、残疾军人、老党员、五保户、孤寡老人、困难户换修窗纱”,这也成为闫金虎在安平城乡被广为流传的身份特征。

    敬老院是每年进夏入冬必到之地

    安平县第一中心敬老院是闫金虎每年初冬必到的地方之一,入冬天气转冷,他担心老人们的房间窗户万一有损坏破碎情况,到了晚上寒风直袭,老人们的身子受不了,这是他多年的必修课,今年也不例外。他把敬老院的窗户逐个检查了一遍,没有发现破碎的,却无意中发现了近两天刚坏掉但还没来得及修理的水房水管,他看了看原因,拿出工具、配件,十几分钟就修好了。“你可真是个好党员,总是帮俺们的忙,天冷喝杯热水再走吧……”院长王彦辉深表感谢。闫金虎没顾得上停留,在寒风中又赶往了县第二中心敬老院,他说,这一趟也算没白跑,又为老人们做了一点儿事。

    每年进夏入冬,闫金虎一定会到县光荣院和三个县办中心敬老院,对几百个窗纱、玻璃进行修换,分文不取;河北省道德模范王小芬的孤儿收养院,闫金虎也是每年必到,窗纱该修换的自不必说,中秋、春节还会给孤儿们买礼物、送食品。

    把为百姓办好事的党员责任薪火相传

    “非常感激金虎,他是个热心肠,这么多年来除了免费给我换窗纱,还经常帮我处理一些琐碎的家务事,真是好人啊!”患偏瘫多年的李锁开激动地说。

    今年年初,闫金虎被村民们推举为村里红白理事会的主任,乡亲们有个大事小情的总能看见闫金虎忙碌的身影。40多年来,无论身处何地、身居何职,闫金虎为村民、老党员、老干部、孤寡老残办的好事足有上万件。他说:“我母亲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入党的老党员,常教育我们不要给党丢脸,到哪天我干不了了,马上就成为预备党员的儿子连同十多岁的孙子接着干,助人为乐永远在路上,一定得把为百姓办好事的党员责任薪火相传……”

相关新闻

邯郸副市长武金良调度“煤改气”:好事要办好

2015-11-09 10:50:30

11月6日上午,邯郸副市长武金良带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到市内三区现场调度“煤改气”工作。

石家庄公交司机做好事不声张 4万元“救命钱”完璧归赵

2015-11-03 09:55:15

317路公交司机周凯生、韩立红在公交车上发现4万元现金,两人迅速找到失主将钱归还。事情发生在10月9日,鹿泉区的李女士上了周凯生师傅驾驶的317路公交车,车行至纪念碑终点站后李女士和众多乘客一起下车。

四川一社区开“道德银行” 做好事可积分换奖品

2015-10-19 08:55:43

10月16日,家住龙湖郡50栋、现年63岁的朱幼萍从龙湖远达社区社区工作人员手里接过了一桶食用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