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还有些小区居民眼巴巴地盼热来

来源:燕赵晚报  2015-11-17 09:59:58  责任编辑:赵耀光

  □记者崔虹 郝子朔 孙会芳

  正式供暖已开始了,有居民反映,前几年供热效果并不好,因为今年更换了供热企业,今年暖气烧得挺好。不过,仍然有些小区居民打来电话反映,家中暖气并不是很热:有的小区里,供暖管道多少有点温度,有的小区暖气管道干脆就是冰冰凉。眼瞅着天气越来越冷,居民们打心眼里着急,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解决暖气不热的现状,温暖舒适地度过2015年冬天。

  银通东区 管道多少有点温度 暖气片冰凉

  “我家暖气里面有水,但是只有暖气管多少有点温度,暖气片是冰凉的,一点儿用也不顶。”李先生说,银通小区世达园有7栋楼不热,东区有4栋楼不热。这两天他也在小区里转了转,没发现管道有损坏,管道里面也有水,就是不热。

  李先生住在银通小区东区54号楼一楼,虽然说该小区是并联供热管道,但是李先生家每年都比楼上的邻居家要冷,这让李先生很纳闷儿,几次找到相关单位报修,维修人员却说一切正常。“他们总说这也正常,那也正常,但就是我家的温度不正常,这到底是哪的事儿啊?天越来越冷,如果家里还是不热的话,像我们这些白天上班的人也还好说,但是家里有老人孩子啊,一冻就是一整天,哪受得了啊。”

  李先生回忆,该小区以前的供暖质量还算不错。“可从2011年开始,就一年不如一年了,这几年家里差不多都是在十四五摄氏度,天冷点就降到十摄氏度左右了。”前几年打电话反映情况时,供热企业和物业互相推卸责任。推到最后,供热企业又开始说我们这里不是他们供热,给了一堆其他企业的电话,但各企业都说不是他们的责任,到最后转了一大圈也没人来给解决问题。

  汇景家园 暖气片摸着只是温乎点

  段先生住在汇景家园14号楼,昨日他打来电话:“从去年开始,暖气就不怎么热了,倒也不是太冷,大概有十四五摄氏度吧。可是今年一点也不热,这两天我没干别的,就是找有关单位来解决这点事儿。从今天中午12点左右,暖气多少有点温度了。到了下午1点多,暖气片摸着温乎点了,但是这也不行啊,根本没有供暖的作用。”

  为了能正常享受供暖,段先生请来了一位维修工人检修,这位维修工人是往年负责该小区供暖设施维修的。维修工人介绍,汇景家园的管道没有问题,但是负责该小区供热的转换站内的水温有些低。“把阀门开多大都不顶用。”维修工人说,水温太低,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只要水温能上去,小区供热应该是没问题的。

  裕馨园 家中一点儿暖气也没有

  “正式供暖4天了,我家一点儿暖气也没有。”昨天,家住裕馨园的闫女士打来电话,希望供热企业尽快把暖流送进小区。闫女士说,今年裕馨园实行了一管到户,由供热企业直接管理。“之前由物业管理,供暖前,物业会给我们清理供热网,今年根本没人管我们。”闫女士说,她曾找过物业,但物业说今年供热已交由供热企业负责,建议她找供热企业。“我们找了,可是没有人管。”

  “‘西岭供热’昨天在单元门口贴了一个通知,说因为是第一年使用燃气炉,正在调试低温运行,管网末端可能需要一到两天才能正常。”闫女士说,可是今天已经是第二天了,一点儿暖气也没有。“家里有病人,想着13日就能来暖气,没想到直到今天还没有。”闫女士有些担忧地说。

  东风路96号院 今年暖气最好 为热企点个赞

  “今年暖气烧得挺好,我们特别高兴,为供热企业点个赞!”昨天早上7时许,闫大妈就打来电话,语气中掩饰不住的兴奋。

  “20多年了,从来没有这么暖和过。”电话接通后,73岁的闫大妈笑着说。闫大妈1990年搬入东风路96号院5号楼居住。想起之前的每年冬天,闫大妈和老伴感慨颇多。“我家是东楼头,每年冬天屋里一般只有16摄氏度。”让闫大妈意想不到的是,11月13日,家里的暖气就开始温乎,屋里不再冰冷。到了15日,暖气热了起来,“我们在家里只穿毛衣毛裤就行,晚上盖一床被子都不冷。”闫大妈笑着说,希望供热企业能保持下去。

  记者了解到,负责为闫大妈所在小区供热的是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我们今年新接手这个小区,属于一管到户,由我们自管的华夏换热站为他们直接供热。”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尽可能改善小区的供热质量,华电供热集团对接收的全部换热站进行了检修,对部分小区的管网进行了维修。“计划明年起对2000年前的老旧小区进行换热站、二次网升级改造和二次网‘串改并’工程,目前该工作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