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十三五”时期经济建设主攻转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18 08:43:50 责任编辑:王春锐

    省委关于制定“十三五”规划的建议解读③

    转型:“双轮驱动”构筑产业新局

涞源县境内的黄花梁风电场机组。 新华社发

    ■阅读提示

    “河北发展问题,最突出的是质量效益问题。”

    “河北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和基本途径,就是加快推进产业结构的战略性调整。”

    “‘十三五’是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窗口期,我们决不能错失良机。”

    前不久召开的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形成了这样的共识,并提出,河北转方式要着力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着眼于此,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通过的《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制定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中,专门就转型发展作出系列部署。

    转型是河北省“十三五”时期经济建设的主攻方向,《建议》强调,河北省将深入实施工业强省战略,以结构深度调整振兴实体经济,推进传统产业集群转型提升工程、新兴产业集群引领壮大工程,加快形成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共同主导、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双轮驱动的发展格局。

河北“十三五”时期经济建设主攻转型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5-11/18/content_5169174.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