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退休老夫妻试住广平县刘贵芳医养结合养老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18 09:22:56  责任编辑:李莎

北京退休老夫妻试住广平县刘贵芳医养结合养老院

    养老院系感动河北人物、“最美乡村医生”刘贵芳创办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凤山 燕赵都市报记者陈正)“独立卫生间、暖气,还有针对个人的医养结合计划,推开窗就是麦田,有自己的种植试验田,太满意了!关键价格还低!”11月16日下午,来自北京的63岁退休老人王玉华和丈夫连连赞叹,虽说只试住了一天,但老两口对广平县刘贵芳医养结合养老院十分满意。

    近年来,广平县依托乡镇卫生院大力发展医养结合养老院,不仅在政策上给予扶持,还在启动资金上给予倾斜。2013年,2012年度感动河北人物、“最美乡村医生”、广平县南阳堡村村医刘贵芳在家人的支持下,创办了该县首座医养结合养老院,为包括南阳堡村在内的150余名老人提供了最全面的健康养老保障。

    据了解,医养结合养老院运作的模式是医养结合,就是将老年人健康医疗服务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既包括传统的生活护理服务,也包括精神心理服务和老年文化服务,更重要的是他们将自己拿手的医疗康复保健服务涵盖进了养老院中,包括医疗服务、健康咨询服务、健康检查服务、疾病诊治和护理服务、大病康复服务以及临终关怀服务等。

    对于这种新型的养老院模式,广平县民政局表示大力支持。“医养结合的养老院建成后,只要符合条件,县民政部门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将给予一个床位每年300元至500元的补贴,鳏寡老人的其他费用也可委托养老院管理使用。”时任广平县民政局局长贾庚民曾表示。

    2014年7月,总投资295万元,总建筑面积2100平方米的刘贵芳医养结合养老院正式投入使用,一年多的运营,养老院不仅承担了全镇30位五保老人的公益养老,还吸引了30多位社会老人的入住。

    今年11月份,刘贵芳夫妇的养老院又出台了新政,这一次他们将目光关注到了京津冀地区的老人。“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试住两天,来往车票报销,周六、日到邯郸接站;免费体检,只要试住的老人首先享受28项常规免费检查,并量身定做医养结合养老计划;试住期间,免费周边美丽乡村旅游。”刘贵芳的爱人、南阳堡乡卫生院院长孙志宇介绍。

    很快,这些优惠措施有了回音。11月15日上午,北京市63岁退休老人王玉华和丈夫慕名而来。邯郸接站,游美丽乡村,吃农家饭,体贴到位的医疗服务,让患有耳疾、还曾骨折过的王玉华老人对在这里养老很满意。“我退休后工资4381元,在北京住养老院,每个月最少3500元,还不包含看病的花费。这里收费1500元,还有自己的医养结合养老计划,很满意。”王玉华老人表示,京津冀一体化进程加快,北京退休的老人在河北也可以报销医药费,这让她和丈夫在这里养老的想法更踏实了。

相关新闻

三问养老院的“空与挤”:养老院的床到底咋闲的”

2015-11-18 09:03:01

王莉莉:对于农村留守老年人来讲,一方面要大力提高对农村老年人的养老保障水平,提高其养老服务购买水平,另一方面要大力推动农村敬老院转型发展。对于城市空巢老年人来讲,一方面要大力发展居家养老;另一方面还可以通过发展小型化、社区化、连锁化的养老机构来解决。

“八旬老人住猪圈”为假新闻 政府安排住养老院遭拒

2015-10-29 09:36:21

10月28日,针对近期网络上某论坛刊发的“武汉蔡甸八旬老人杨发友纸屋被烧,无奈住猪圈”新闻,武汉蔡甸区后官湖管委会发出声明,声明称该新闻为虚假新闻,并将依法追究制假和传播者责任。

廊坊师范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养老院里献爱心

2015-08-27 15:47:55

今年暑假,廊坊师范学院数信学院情暖夕阳实践小分队来到河北省养老服务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三河市段甲岭镇厚德养护康复托管院,开展“真情暖夕阳 烈日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