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沧州完成首例人工电子耳蜗植入手术

来源:沧州日报  2015-11-18 15:25:29  责任编辑:冀晓航

    本报讯(记者孙晓卉)11月15日,沧州市人民医院耳鼻喉科成功完成我市首例人工电子耳蜗植入手术,填补了我市此项技术的空白。

    接受手术的患者为廊坊市大城县22岁男子李向朝,之前因双耳听力不佳,一直靠佩戴助听器与人交流。今年1月,李向朝患上了感冒,病愈后发现佩戴助听器也无法听到声音,便来到市医院检查,最终被确诊为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耳聋。为获得听力,李向朝决定接受人工电子耳蜗植入手术。经过几个月的周密准备,手术于11月15日上午正式进行。这次手术由市医院耳鼻喉科主任贾国章亲自操作,整个手术过程在显微镜下进行,历时一个半小时。目前李向朝正在恢复当中。

    据了解,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是一项复杂的精细手术,要求手术医院必须具备相应的医疗水平及医疗设备。目前,我市的多数人工耳蜗植入手术都在石家庄、北京等地开展,而随着市医院耳鼻喉科人工耳蜗手术的顺利开展,将极大地方便我市符合接受人工耳蜗的听障患者。

相关新闻

沧州两岁女童急需植入人工耳蜗 盼早日走出无声世界(图)

2015-09-16 17:39:44

“家里实在没钱给孩子做手术了,帮帮我们吧!”近日,沧州泊头的李金艳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发出求助,她两周岁大的女儿小馨予被确诊为听障,医生建议孩子尽快植入人工耳蜗,但做人工耳蜗需要近二十万元,远远超过了农村家庭的承受能力。而人工耳蜗植入在3岁前完成效果比较明显,她希望能得到爱心人士的资助,让女儿早日走出“无声世界”。

河北省眼科医院开展“让爱有声”人工耳蜗义诊

2015-08-05 15:00:02

聆听世界,共享有声。8月1日,河北省(邢台)眼科医院“让爱有声”人工耳蜗义诊活动正式启动。

乐亭政协委员养育失聪弃婴16载 25万为其装人工耳蜗

2015-03-31 20:28:28

姚建勇是一名个体私营业主,家住乐亭县关帝庙村,经营冷食及速冻食品批发。自2004年至今,连续三届当选乐亭县政协委员。先天失聪的姚佳妮则是一名弃婴,于16年前被好心的姚建勇从北京捡回来的。

沧州市21名儿童可免费获人工耳蜗

2015-03-06 09:48:50

今年,沧州市获得21例国家人工耳蜗推荐指标。即日起,贫困聋儿监护人可以登录中国听障儿童服务网(http://www.hearingkids.org.cn),在“七彩梦行动计划”聋儿(人工耳蜗)康复救助项目点击申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