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十个科普惠农项目获表彰 每家奖补5万元

来源:沧州日报  2015-11-18 15:25:30  责任编辑:冀晓航

    本报讯(记者魏焕光)记者昨天从市科协获悉,我市8家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和2个科普示范基地,入选2015年度市级科普惠农兴村计划,每家单位将获得奖补资金5万元。

    “科普惠农兴村计划”表彰评选侧重涉及民生关键技术的传播普及,这次入选的十个科普惠农兴村计划项目为:献县方周蔬菜种植协会、河间市国欣农村技术服务总会、肃宁县梁村镇种养协会、青县西马桥生态源香瓜种植协会、吴桥县粮棉果蔬种植技术服务协会、东光县蔬菜行业协会、南皮县裕农种植协会、中捷罗非鱼养殖协会、黄骅市古贡枣园科普示范基地和海兴县惠丰食用菌科普示范基地。

    科普惠农奖补资金用途包括:开展农业新品种与新技术的开发、示范、推广,建设农业科普信息化(网络科普、云科普、三农网络书屋),与科研单位和大专院校建立技术合作、引进科研人才,建立基层农业科技传播体系,建设科普惠农服务站、科普画廊(橱窗)和制作科普惠农宣传牌等。

相关新闻

秦皇岛为期两年集中惩治和预防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

2015-11-13 14:06:52

为在新时期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扎实开展惩治和预防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工作,保障新时期“三农”和扶贫工作政策措施的有效落实,11月10日,河北省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集中开展惩治和预防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工作推进会。

河北省农村信用社惠农助企成效显著

2015-11-10 09:09:10

近几年来,河北省农村信用社急农民之所急,想农民之所想,根植“三农”,坚持做“支持县域的社区银行,服务三农的零售银行,贴近客户的便民银行”

承德市双滦国税优惠政策惠农到户

2015-10-20 10:12:13

承德市双滦区国税局强化农民合作社管理,以管理促规范,以服务惠民生,认真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目前已为农民合作社减免税收40万元。

“金融便民店”亮相沧州 可支取惠农补贴

2015-10-15 15:03:04

“支取惠农补贴,在家门口就能办理了,真是太方便了!”昨天,在运河区南陈屯乡东屯村的“金融便民店”,前来领取补贴津贴的村民很快就拿到了现金。

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20年文化惠农纪实

2015-10-13 10:15:09

“心连心”艺术团既是演出队,也是宣传队,又是辅导队。为形成文化惠民的长效机制,他们在基层演出时,把培训基层文艺骨干做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内容,为希望的田野留下了一支支“不走的文艺队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