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宁晋县移动执法综合管理平台助力“互联网+监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18 23:19:02  责任编辑:高薇

宁晋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展示“移动执法综合管理平台”手机客户端。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谷冉起)近日,宁晋县市场监管局“移动执法综合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该平台基于高速4G网络,依托VPN技术,实现了终端设备随时随地接入经济户籍系统内网,执法人员通过手机APP,可实现监管信息推送、主体信息查询、公文在线处理、机关内部管理,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据悉,上线几天以来,已累计接受查询500余次,上传信息80余条,保存证据资料30余项,处理人员事项40余条。

    据介绍,“移动执法综合管理平台”由PC端管理平台和手机客户端两部分组成,为县局及七个市场监管所的所有执法人员提供了强大的信息化支撑。依托该平台,在办理注册登记和现场接受群众咨询举报时,工作人员可现场上传有关信息;在对中小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可现场查验注册信息,问题情况拍照留存;对无照经营及其他违法的企业、商户进行查处时,可现场录音录像实时回传宁晋县市场监管局服务器保存。

    目前该平台客户端已上线了4个模块6大类23项业务,从人员事务管理到日常监管执法,每项业务都深受执法人员的欢迎,也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以前我们是去完现场巡查回来再提交报告,需要先记录、再录入,现在用手机就可以当场上报检查结果,效率提高了不少。”一位执法人员一边在手机APP上录入信息一边说道。

相关新闻

宁晋县首个分布式电源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2015-11-10 21:25:34

11月5日,从国网河北宁晋县供电公司营销部获悉,宁晋县首个20kW分布式电源建设项目成功并网,运行效果良好,这是宁晋县第一个商业分布式电源建设项目,具有良好的示范和引领意义。

宁晋县河北宏聚牧业辐射带动656户农户

2015-11-10 08:49:26

11月8日,宁晋县河北宏聚牧业公司工人在挤奶大厅作业。宁晋县充分利用资源、产业等比较优势,与北京中鼎牧业合作建设农业产业化项目——河北宏聚牧业,以高等院校和营养专家为技术依托,从事奶牛养殖。目前,该公司奶牛存栏2000头,年产鲜奶12000吨,辐射带动当地656户农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