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辛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扎实推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19 09:19:52  责任编辑:孙婷

    坚持“六个突出” 实施“五查五问”

    辛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扎实推进

    目前已征集意见、建议4000余条,涉及12类30多个问题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朱彦朝、马健)在“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中,辛集市围绕如何破除制约辛集改革发展稳定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开展活动,把开展好大讨论作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省直管重大机遇的一件大事来抓,使全市发展方向更明确、目标更具体、路径更清晰、措施更有力、行动更自觉。

    大讨论开始后,辛集市周密部署,协调推进,成立由市委书记任组长的大讨论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职责分工,迅速掀起大讨论热潮。在总体安排部署上,体现“六个突出”。一是突出思想引领,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精神上来,在精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准确把握“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奋力抢抓省直管重大机遇等方面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发展合力。二是突出问题导向,把找问题、找差距作为大讨论的切入点,通过深入查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做到对号入座、对症下药。三是突出工作创新,认真补好改革创新课,坚持用改革的精神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工作举措,掀起新一轮创新创业热潮。四是突出破解难题,把着力点放在破解工作难题上,什么问题最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最迫切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逐一交流创新理念、提出解决办法。五是突出政策对接,摸透学精、用活用好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政策,由落实政策、执行政策转变为主动学习政策、掌握政策、熟悉政策。六是突出领导带头,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围绕本单位本部门和各自分管工作,带头加强学习、带头查摆问题,找准各项工作改革创新的切入点和主攻方向。

    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关键环节,确保大讨论扎实有效开展。辛集在把握大讨论活动精髓、领会实质的基础上,提出每名领导干部都要结合自身实际,拉出思想、工作、服务、问题和创新五个方面的“清单”,并在查找问题过程中坚持“五查五问”。查精神状态,问是否做到了履职尽责;查工作劲头,问是否做到了尽心尽力;查工作落实,问是否做到了不折不扣;查攻坚克难,问是否做到了千方百计;查改革创新,问是否做到了敢闯敢试。目前,全市各级已征集意见建议4000余条,涉及招商引资力度不够、上大项目劲头不足、干部思想观念滞后等12类30多个问题。同时,把对标学习作为解放思想的重要途径,动员各级各部门在全国范围内找准学习标杆,大力开展学理念、学思路、学方法、学路径、学精神,找问题、找差距、找标准、找答案、找措施“五学五找”活动,确保学为己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目前,全市各单位结合各自实际,正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筛选确定学习标杆,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对标,明不足、知差距、增干劲、求赶超。

    把抓落实、求实效作为检验大讨论成效的重要标准,以大讨论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在解放思想的基础上,结合省直管实际,辛集对“十三五”规划进行了深入研究,确定了打造京津冀城市群新兴中等城市和功能节点城市、智慧和海绵示范城市;现代商贸物流和自贸示范区、生态节水农业示范区;国际皮革绿色环保示范基地、现代循环化工基地、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外贸出口转型升级示范基地“两市两区四基地”的总体功能定位。同时,促使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围绕打造皮革、高端装备制造、化工、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文化旅游“六大产业集群”,开展“六联六找”“六百入辛”“对接京津”等主题招商活动,与京津产业协会和知名企业就一些重大产业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另外,在城市建设上,以“五城同创”为目标,加紧实施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谋划实施一批重点城建项目;在新农村建设上,以实施美丽乡村建设“三年突破行动”为抓手,以“12个专项行动”为重点,重点突破,典型带动,在全市掀起了美丽乡村建设的新高潮。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按照“以事定人、以人定事”原则,辛集对省委、省政府和全市确定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责任分解,共分解重点工作149项,逐一明确了负责领导和牵头部门,建立了调度点评、定期通报、定向督查等工作制度,并实行建账、晒账、查账、交账、销账“五账”动态管理,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进展,确保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

相关新闻

承德市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

2015-11-18 10:42:20

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联系会议和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提出具体要求,并就推动工作有效运转进行安排部署。

故城县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动跨越发展

2015-11-17 09:30:09

    根据河北省委部署和市委有关文件精神,衡水市故城县立足“乘势而上、跨越图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要求,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形成了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

解放思想大讨论

2015-11-12 15:52:45

保定市徐水区开启解放思想“总阀门”推动经济社会大发展

2015-11-12 09:15:18

保定市徐水区充分认识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参与,主动作为,打开解放思想总阀门,形成干事创业新状态,激发协同发展新动力,迅速掀起思想大解放、奋发有作为、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热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